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復: 0

陆客大减台湾旅游业迎来寒冬 十一少赚33亿新台币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5-21 13: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据台湾《旺报》10月12日报道,从刚结束的国庆十一长假赴台搭客看,今年大陆搭客赴台已开始进入“寒冬”,且起码将延续到明年5月。旅游业认为,台湾地区2020大选后若两岸关系不佳,茵蝶,大陆搭客赴台“只会少不会多”,台湾将因此一年损失数百亿元新台币观光收入。

近年来,大陆搭客出境游带给周边国家和地区可观的观光财。但两岸关系不佳,陆客赴台从2015年最高时的418万人次“年年减”,到2018年已跌到269万人次。两岸关系持续低迷情况下,固然今年上半年陆客赴台仍正成长,但大陆从8月1日起暂停赴台个人游,旅游团也从8月起开始减缩。各界早就估计,大陆赴台游从9月起会显现大幅崩落,且延续到年底,甚至明年5月。

十一惨兮兮 少赚33亿元

陆客大减后第一个碰到的就是大陆的十一长假。在过去,十一长假陆客出游总带给方针地年年成长的大量观光外汇,台湾地区也不例外。但今年却“惨兮兮”。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估计在7天假期,陆客团加个人游平均每天不到3000人来台,全数假期赴台约2.1万人次,较2015年极盛期间的8.6万人次大止痛藥膏,减76%。估计光是今年的十一7天假期,大减的陆客就让台湾减收约新台币33亿元外汇收入,旅游业苦在心里,却难改现状。

陆客团赴台飞腾的时候,从台北的蒋介石吊唁堂、孙中山吊唁馆、台北故宫到台北101,到处都被一辆辆的陆客游览车挤爆,景区附近的店家和小贩,从台湾吊唁章到台湾地图,还有印着日月潭和阿里山字样的小吊唁品,都卖得发烧;如今这些景点全都冷岑寂清,从北到南,从餐厅到购物店,都有业者关门。

台北市杨姓购物店业者说,购物店市场随时都有人投入,也有人分隔,不同的是市场好的时候投入者较多,市场差的时候投入者较少,“现在就属于后者”。他表示,既然多数业者都不看好明年5月前陆眼睛保健食品, 客赴台市场,又何必花钱养一个看不到未来的市场,所以不少业者干脆先停业,减少损失;若市场光复再来找人也还来得及,若市场不好,就从此收手,退出市场。

航班减少 购物店剩百家

此外一位业者说,陆团赴台飞腾时,全台约有150间专做陆客团交易的购物店,在陆客连跌3年后,整日本藤素,的整、并的并,目前估计约剩下100家,而且范畴大不如前。

不但旅游业不看好今年最后一季陆客市场,航空业也反应两岸直航市场趋NPB比分,冷。8月大陆来台个人游暂停和紧缩陆客团后,陆籍航空公司陆续通知书记从8月底开始减班,但起初减班的时段仍限于在10月26日以前的夏季班表,后来从今年10月27日开始到明年3月28日的冬燒燙傷藥膏,季班表陆续出炉,直航航班持续减少,已能看出航空公司也不看好明年3月前的两岸航空市场,提前确认并开始因应。

《旺报》文章最后指出,可以预见的是,今年陆客赴台在十一过后3d彩繪,,就过了“分水岭”,开始急转直下。今年台湾旅游业的冬日提早到来,而且将延续到明年,是否是等得到春天,仍是未知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8 18:16 , Processed in 0.125601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