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東省首部大型原創民族歌劇《血色三河》梅州首演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2-10 11:5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好網12月5日动静(記者 少偉 佳樂)12月5日晚,由中共梅州市委宣傳部、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梅州市客家山歌傳承保護中间表演的廣東省首部大型原創民族歌劇《赤色三河》在梅州亮勝藝術中间首演,為觀眾獻上了一部动人肺腑的的舞臺精品劇目。

根據领会,歷時兩年多精心打造的廣東省首部大型民族歌劇《赤色三河》以闻名的三河壩戰役為布景主線,講述了1927年八一南昌起義後,起義軍南撤廣東,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瘋狂追擊。共産黨員謝嘯天是客家人,臨危奉命,與共産黨員歐陽朵朵假扮伉俪身份回家鄉三河壩徵船以備三河壩一戰。但回抵家中後發現,本身的兄長同時還是歐陽朵朵在黃埔軍校時的戀人的謝懷烈竟是國民黨特派專員,这次回鄉的目标也是徵船,一場國共雙方的較量和兄弟二人的感情糾葛由此展開。

《赤色三河》總導演譚穎在介紹該劇的時候説到:“這部歌劇彰顯了我們的文化自傲,全劇主演都是由梅州市山歌劇團的演員組成,他們的演出彻底稱得上‘國家級’的標準,使得整部劇有血有肉,有歷史關頭信奉的抉台北汽車借款,擇,有动人至深的親情,有存亡與共的友谊和革命的浪漫主義愛情,絲絲入扣,出色紛呈的劇情反应了革命先烈寻求抱负的初心和線上骰寶,敢於鬥爭,不怕犧牲的紅色精力,加倍表達了客家人強烈的民族意識和家國情懷,客家人紅色基因的傳承是這部劇首要落腳點。”譚穎還暗示,首演過後,下一步將走向廣東甚至全國,主創團隊有信念把這部劇打造成為一部“留得住、傳得開”的精品力作。

重要人物1

重要人物2

在該劇的音樂創作方面,譚穎認為包含客家山歌劇在內的所有藝術都要跟著時代向前發展,要合适現代人審美的觀點,以是客家山歌要傳承和發展,要不斷地求新求變,《赤色三河》全劇音樂均是原創的客家山歌,是這部劇的根和魂。

據悉,該劇不僅是廣東省、梅州市本年文藝創作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梅州市為貫徹落實廣東省推動老區蘇區振興發展事情現場會會議精力,弘揚社會主義焦点價值觀,振興發展处所文藝事情,宣傳推介客都紅色資源,推動原中心蘇區振興發展打造的精品力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7:59 , Processed in 0.222143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