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3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暖冬不雨 近半世紀首見蜂蜜及荔枝減産逾半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7 00:3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中心社”報道,暖冬重創農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昆17日暗示,2019年蜂蜜産量恐剩1成,逾60年首見。“農委會”也稱,荔枝、龍眼開花率剩2成,蜂蜜、荔枝減産過半,近半世紀來首見。

資料圖:荔枝。 張斌 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日出席活動時暗示,2019年暖冬,龍眼、荔枝開花率欠安。鄭金昆17日指出,南部約3月初開花,中部3月尾、4月初開花,除暖冬,沒太下雨,是兩大主因,今朝玉钱袋南部的開花率只剩3到4成,中部更只剩1成,前所未聞。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龍眼、荔枝本年開花率只剩2成,約半世紀來,首見開花率居然連5成都不到,本来4月尾傳統市場應該可以看到玉钱袋上市,现在可能會看不到了,本年産量多是往年的2成到三、4成之間,減産過半;連同蜂蜜減産過半,約半世紀首見。

鄭金昆並説,他本身養蜂30、40年了,父親那一輩更是做了60、70年,這幾年陸陸續續受氣候變遷影響,多數減産三、4成,就很嚴重了;本年減産到9成,長輩都説沒見過,“是60、70年來首見”。

價格會否大漲。他説,2017年減産三、4成時,比賽級的蜂蜜,700毫升售價600多元,已经是歷年來相對高價了,2019年雖然大幅減産9成,可是應該不會再上漲,否則進口蜂蜜會大舉“入侵”島內市場。

可是他也無奈的説,過往即使減産,産的蜂蜜市佔率還過半,本年生怕首度由進口蜂蜜拿下過半市佔率。而專業蜂農還可以借助銷售蜂王乳、花粉等副産品,讓收入維持在往年過半狀態,新参加的年輕蜂農,若沒賣副産品,本年收入生怕會很慘澹。

養蜂協會粗估,往年正常産量年産1.1萬噸,2017年減産三、4成約剩7000、8000噸,2019年生怕只剩1000、2000噸。“農委會”並流露,2019年減産的情況太嚴重,生怕首度無法舉辦比賽。

養蜂協會也説,雖然蘭花可在室內节制溫度催花,可是荔枝、龍眼果園那麼大、樹高,不太可能轉入溫室等室內方法調控溫度,以削減自然氣溫變化的影響;以是已經向“農委會”提議推出天災保單,以減少蜂農的收入損失,並但愿將添購採蜜機具的補助列為常態性補貼,以減少本钱付出。

“農委會”説,其實包括暖冬預警機制的推動,以減少蜂農置放太多蜂箱低落本钱付出,還有實行滴灌等完备的應對配套機制,都已在匯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2:46 , Processed in 0.52698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