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塱壹巡守員 目擊台灣雲豹獵山羊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2:5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5年前被颁布发表滅絕的台灣雲豹現身?台東縣達人鄉阿塱壹部落巡守隊人員傳出目击台灣雲豹撲向山崖獵捕山羊,气象十分震动!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暗示,今朝正積極確認是不是真有雲豹現身。

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正治醫師暗示,客岁6月阿塱壹部落 (安朔部落)建立傳統領域巡守隊,有2名隊員在巡守時,不测撞見正在捕獵山羊的li’uljaw(台灣雲豹)。

宣稱看見台灣雲豹的隊員暗示,1隻雲豹在樹上行走,並撲向山崖上的山羊獵捕,气象十分震动;另名隊員暗示,撞見雲豹從行進中的機車前跑過,速率相當快,爬到樹上就不見蹤影。

對此,高正治暗示,本年1月20日阿塱壹部落召開部落會議,站在部落天然主權立場,決議由本身保護與調查雲豹,禁絕外人入內狩獵,並请求林務局遏制砍木等干擾,同時授權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發動募款支撑。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副處長黃群策暗示,安朔部落發現台灣雲豹,台東林管處很是重視,林務局也是生態保育主管機關,台灣雲豹近幾10年來沒有出現跡象,這次能有如斯具體的目擊描写,林務局會積極來確認。

另針對部落會議,黃群策說,台東林管處尊敬決定,但要確定在地是不是有台灣雲豹存在,必要精確科學調查,林管處本於權責會積極洽詢部落,進一步來领会部落设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17:00 , Processed in 0.54644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