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艦過台灣海峽、蔡英文告洋狀:國台辦談熱點問題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2:1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30日舉行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場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美國兩軍艦通過海峽、赴陸搭客攜豬肉製品遭嚴查、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期錯誤言行等問題,答复記者提問。馬曉光暗示,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干与;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不吝拿民眾的长处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問題是中國內政 反對任何外來干与】

對於美國海軍宣佈兩艘軍艦于1月24日通過海峽,美國通過提案將助臺重返世衛組織,馬曉光回應暗示,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焦点长处,不容任何外部干与。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实的信念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备。關於地區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挾洋自重沒有前途。

【蔡英文扮“旦角”告洋狀 賣力演出只為一己之私】

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再次致函教宗,馬曉光暗示,近来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忽而裝成“鼎力海员”當網紅,忽而又饰演“旦角”告洋狀,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民眾的交换互助,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誰都看得出來,其這麼賣力地演出,不吝拿民眾的长处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對於蔡英文頻繁收支的行為,馬曉光以一句話回應:“以武拒統,绝路一條。”

【批臺陸委會、民進黨:破壞兩岸關係無所不消其極】

對於臺陸委會禁播駐京記者談話內容,臺陸委會主委提限定兩岸交换,放置滯陸住民赴第三地等事务,馬曉光暗示,陸委會、民進黨當局在破壞兩岸關係方面已經無所不消其極。民進黨當局罔顧廣大民眾请求發展兩岸關係、改良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不斷升高兩岸對立,限定兩岸交换,進一步表露了他們與民眾长处為敵的本質,最終只能是作繭自縛,被廣大同胞所唾棄。

【批賴清德宣传“制憲”:只會把推向深淵】

賴清德日前公開宣稱,制订一部所謂“新憲法”的時機已到。對此,馬曉光暗示,其人此前就曾妄稱本身是“事情者”,現在他的“”脸孔加倍表露無遺。以所謂“制憲”的名義推動“法理”,只會把推向危險的深淵,嚴重破壞和平穩定,我們絕不會坐視。

【斥擬禁大陸科技産品:做法不得人心】

行政部門説,將要公佈一份對公務可能會構成威脅的大陸科技公司名單,并且還會禁用其産品,這份名單也會不斷更新。馬曉光指出,在當前兩岸經貿往來日趋紧密亲密的布景下,此舉不僅損害大陸企業的长处,也將嚴重損害消費者和不少供應鏈廠商的长处,進而影響本身經濟發展。這種製造鴻溝,傷害民眾權益的做法不得人心。

【回應赴陸搭客攜豬肉製品遭查:進一步加強宣導】

就“赴陸搭客攜豬肉製品遭嚴查”一事,馬曉光暗示,大陸高度重視非洲豬瘟疫情的防控事情,今朝疫情沒有风行舒展。大陸有關方面通過航空公司、港口及观光社,進一步加強對往來兩岸搭客的宣導。應對動物疫情,事關兩岸民眾的福祉,願積極尽力,把這件事变做好。

【談臺官員遭不滿“去蔣化”人士掌摑:應反思】

文化部門負責人鄭麗君日前受到不滿“去蔣化”人士掌摑。有动静曝出,鄭麗君支撑文化“”、“去中國化”,但其家人卻長期在大陸投資。馬曉光稱,已看到相關報道,也注重到了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應該反思,為什麼會發生掌摑這樣的事变。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外一方面卻支撑“”割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談兩岸交换往來:願增進同胞福祉】

近期,高雄、等市縣與大陸商談商貿互助,馬曉光暗示,只要對兩岸關係性質和兩岸都会交换性質有正確認知,願與更多的縣市開展交换互助,一块儿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不斷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换互助,為同胞謀福祉。

【談春運:大陸採取多項办法助返鄉】

在當日的例行發佈會上,馬曉光介紹大陸協助返鄉過年的相關办法。他暗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首要的傳統節日,為在春節期間使兩岸民眾往來,特別是鄉親返鄉過年加倍便当,大陸有關方面已經開展了春運事情。

在海上客運方面,預計閩上客運量將達到22萬人次,同比增長3%。空中客運方面,廈門航空公司除執行每週72班来回閩臺的固定航班以外,還特別增长了110班由廈門、福州、泉州、杭州、長沙到、高雄的加班機,將新增超過1萬人次的運力。

【談大陸影視劇在臺受熱捧:中華文化是配合的根和魂】

近日,電視劇《延禧攻略》被納入了島內2019年大學學科能力測試。馬曉光暗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華文化是我們配合的根和魂。近年來,大陸優秀影視劇在遭到了觀眾熱捧,産生了廣泛影響,這是很天然的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4 17:54 , Processed in 0.077998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