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政情和平協議緩衝兩岸-朱立倫:兩岸對抗 不如推動和平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48: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27日指出,若是有機會領導中華民國,必定會和所有民眾在一块儿拚經濟,讓兩岸和平,因為拚政治不如好好拚經濟,兩岸對抗不如推動兩岸和平,大师互助,民眾才會安全幸福。

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拋出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朱立倫對此暗示,國民黨黨綱內就有,不少智庫也討論幾十年了,不必要特別把某一推動者點出來,想要製造政治上爭議。

國民黨綱 有和平協議

已颁布发表將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朱立倫對於高育仁提出兩岸创建配合史觀、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被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兩人玩兩面伎俩,一個討好中國、一個騙台灣選票。

朱立倫指出,這些智庫已推動兩岸關係幾十年,特別是但愿兩岸能有配合史觀,不要區分解,不忘記相互間配合的歷史,也等待對岸能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1949年前中華民國就存在,更是當時世界4強,「只要兩岸能配合面對,並終結相互對抗關係。」

他也暗示,國民黨黨綱中的《連胡五項願景》就有一條表白促進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最首要目标就是保障台灣和平,達成和平協議本來就是國民黨黨綱就有,並沒有兩面伎俩,不必要在這個時候點出特定智庫的發言,造成政治上爭議。

先行協商 建配合史觀

朱立倫到中和參拜廣濟宮等廟宇,許多民眾大呼「總統好」,他致詞時暗示,若是有機會領導中華民國,必定會和所有民眾在一块儿拚經濟,讓兩岸和平,因為拚政治不如好好拚經濟,兩岸對抗不如推動兩岸和平,大师互助,民眾才會安全幸福。

高育仁日前接管本報專訪時曾暗示,兩岸應以颠覆滿清的1911年做為歷史節點,大陸要摒棄成王敗寇的內戰史觀,台灣也要放棄去中國化的本土史觀,讓雙方專家學者先行協商,朝著建構兩岸「配合史觀」邁進,進而討論兩岸「深水區」的政治議題;經過協商,雙方可簽訂50年到百年的和平協議,為兩岸和平發展爭取緩衝。

他認為,兩岸現階段應「互相承認重疊的主權,互相尊敬分立的治權」,並在台灣還有籌碼時,與大陸協商簽訂和平協議,與其被兵臨城下逼著就範,不如趁還有籌碼時同等協商,否则拖越久對兩岸和平發展越晦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7:03 , Processed in 0.50291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