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在港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02: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香港1月3日電(記者蘇曉、郭鑫、朱宇軒)中共中心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心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首要講話,在香港和澳門引发熱烈反響。受訪人士暗示,習總書記的講話深入闡述了祖國和平統一的需要性和必定性,為新時代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指了然标的目的。港澳作為兩岸民間交换的特别橋梁,可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大業進程中繼續貢獻本身的气力。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郭一鳴認為,習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了摸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一個观点。“講話提出開展兩岸民主協商的首要倡議,這對兩岸未來的互動、對兩岸關系來說,是一個綱領性文件。”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最首要的信息是︰堅持“反‘獨’促統”,就兩岸關系和民族未來開展民主協商。她認為,習總書記強調“和平發展”,堅持“反‘獨’促統”,堅決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同時表白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大陸願意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廣泛交換意見,尋求社會共識,推進政治談判。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務顧問劉佩瓊暗示,盡管今朝台灣當局在政治上抗拒交换,但兩岸民間交换勢不成擋,“我們統一的目標很明顯是通過民間交融交换、加強雙方互助來實現。”劉佩瓊暗示,要將習總書記在會上流露的首要信息傳遞給台胞,讓大师產生互信,逐漸解除不需要的誤會和擔憂。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說,《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以來,中心對台方針政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推動兩岸關系不斷向前邁進,兩岸關系總體面孔發生了歷史性變化。在當前新的形勢下,中心舉辦《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既彰顯了大陸對推進兩岸和平統一的信念、底氣和決心,又一如既往對台灣同胞釋放了血濃于水的善意和誠意。

劉藝良說,總書記的講話為澳門廣大涉台社團、僑界社團的事情指了然标的目的。實現祖國彻底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配合心願,是中華民族底子长处地点,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必定港澳同胞長期以來關心支撑祖國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並但愿港澳同胞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几回再三立新功。郭一鳴說,在兩岸關系發展上,香港可以發揮首要感化。“一國兩制”起首就在香港應用,“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就是在香港“一國兩制”基礎上探討解決台灣問題。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經驗,可以對台灣民眾產生吸引力,讓台灣民眾分享國家發展的榮耀。

凌友詩暗示,香港和台灣民間来往紧密亲密,可以通過民間渠道向台灣宣傳“一國兩制”功效,可以組織專家、學者和顧問,為在台灣實行“一國兩制”建言獻策。

劉佩瓊也說,香港的發展得益于國家的發展,給台灣樹立了一個很好的範例。將來台灣也能够通過類似方法,實現經濟發展,台灣民眾亦可以连结本身的糊口方法。

作為澳門和統會、澳門歸僑總會負責人,劉藝良暗示,將認真學習落實習總書記講話精力,準確掌控中心對台方針政策,積極團結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尽力發揮澳門作為兩岸民間交换的特别橋梁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祖國彻底統一繼續貢獻澳門气力。

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也暗示,澳門可以繼續發揮獨特的橋梁優勢,推動兩岸各政黨、界別的代表性人士在澳門展開深刻的研討交换,積極摸索“兩制”的台灣方案,並結合当地“一國兩制”實踐的寶貴經驗給予建議,推動构成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轨制性放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9:06 , Processed in 1.284241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