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太陽油墨 推環保新技術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33: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商台灣太陽油墨重要生產及銷售印刷電路板所需之防焊油墨,並持續致力於高機能板用油墨之改进與開發,今朝在台市占率已達7成,應用行業多元化包含綠能、植物工廠、製藥、太陽能、電動機車等。該公司在上月TPCA展覽中,介紹領先業界的技術,搭配印刷電路板(PCB)的機器,跳脫傳統防焊油墨製程,重申「供给高品質、高精準度同時又兼顧環保產品」之訴求。

日本太陽油墨總經理橋本和博暗示,但愿透過各展會接觸最早真个科技,领会更多的客戶需求,未來好開發更合适市場需求的高科技產品。台灣太陽油墨(股)公司總經理三浦敦則看好包含電動車、IOT方面,暗示都還有發展潛力;該公司主力應用產業現在為半導體,部门產品也將應用到LED板。

就本年展出重點,台灣太陽油墨營業部部長吳文圳暗示,傳統防焊油墨的製程很長,印刷完要預烤,烤過要暴光、顯影,再過烘烤。暴光時要用不少底片,底片跟實際板子尺寸上有细小差異,并且底片轻易遭到空氣、濕度及溫度影響,位置對不到會產生偏移,板子就要報廢或送回重做,因牽涉對位精準度問題,還要用到很貴的設備如自動暴光機等。

而新機的製程跟噴墨印表機一樣,要什麼圖形可以自動對位,直接噴好,再把油墨拿去烘烤,省略中間其他步驟。「這是今朝最新的技術,可以造成產業大革命,這台機器加之我們油墨的共同,將對防焊油墨的製程起到革命性的變化,中間可省略不少機台。」

吳文圳指該機台強調精準度及高品質,今朝機器的速率,適合打樣等少许多樣的製作。現在大陸、台灣PCB板廠重視減廢、環保,而新的防焊油墨技術會減少製程,減少藥水利用,最大優點是減少廢水,「十分環保,對於減少碳排放貢獻卓著」,合适該公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的精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17:39 , Processed in 0.769574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