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斯:美國堅持《台灣關係法》和一中政策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1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周六說,華盛頓將繼續堅持《台灣關係法》和一個中國政策。在此以前,彭斯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區域經濟論壇期間同台灣的代表張忠謀舉行了非正式會晤。這次會面引发外界極大關注。

彭斯周六在莫爾斯比港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會見了張忠謀。這是多年來美國高級領導人和台灣特使在這種高級別區域經濟論壇期間舉行的初次非正式雙邊會談。

美國官員說,彭斯沒有計劃同也出席這次亞太經合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單獨的雙邊會談。

彭斯同張忠謀的會面被認為是美國對中國政策主張的反应。

彭斯對隨行記者說,「美國將繼續堅持《台灣關係法》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是亞太經合組織中有杰出聲譽的成員」。

報導指出,華盛頓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北京的「一华夏則」的細微差別是,美國的立場給中國和台灣未來和平解決留出可能性。

彭斯說,「我和他們談到了經濟問題。他們提出要我們考慮雙方的自貿協議。我向他們保證將把他們提出的議題帶回美國」。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高級顧問葉望輝說,「鑑於台灣是APEC的正式成員國,美國和台灣代表團團長之間的會談應該很正常,可是鑑於美國前幾任当局軟弱的政策,這次偶遇被視為冲破。」

葉望輝在一封郵件中對美國之音說,「與台灣代表團長會晤不是反華或強硬舉動。這是對台灣长处和價值的必定,合适美國及其盟國的印太戰略」。

中國还没有對彭斯和張忠謀的會晤發表評論。

彭斯說,美國總統川普客岁曾會晤張忠謀。張忠謀是台積電創始人。

其他阐发人士說,美台關係紧密亲密不應該被視為是給美中關係帶來麻煩的缘由。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08:00 , Processed in 3.593023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