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歷史不可以被PS」孫文學校開台灣史班 蔡正元授課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9:5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孫文學校將開設「台灣史專業講師認證班」,10月13日起一連開授八周。3日舉行課程說明記者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传授張亞中暗示,錯誤的台灣史造成台灣社會不同,是以孫文學校決定「絕地大反扑」,由剛完成100萬字的《台灣島史記》的前立委蔡正元面授開課,也會在網路上直播,「我們敢實況轉播,暗示我們講的話禁得起時代檢驗。」

張亞中暗示,民進黨採取「去中、媚日、台獨」的歷史觀,坊間所有台灣史包含教科書,裡頭有不少錯誤記載,讓年輕朋侪錯誤認知误差,是以孫文學校「絕地大反扑」,但愿導正台灣史、中華文化。將會連續開設四個班、並出书主題為本國史、中華文化、孫文思惟、台灣史的根基讀本,10月10日先出书孫文思惟根基讀本,其餘三冊陸續在12月前出书。

張亞中指出,蔡正元完成100萬字的《台灣島史記》,完备記載台灣史,還讓綠營很緊張,質疑蔡正元為什麼可以教台灣史,可是「能夠寫出100萬字台灣史,當然有資格教台灣史。」

張亞中稱,接下來的「台灣史專業講師認證班」,每周2.5小時,共八周,由蔡正元親自面授,全程實況轉播,要讓全球華人看到網路直播,前立委邱毅也會錄製四集台灣史課程,作為首要的輔助课本,「我們敢實況轉播,暗示我們講的話禁得起時代檢驗。」

張亞中暗示,所有課程、文字資料,都會上網供自由閱讀下載,「台灣史根基讀本」約十幾萬字,將來也會供给給各高中閱讀。

蔡正元則暗示,本身確實不因此钻研、教歷史為業,但他就讀哥大經濟系,碩士學位唸經濟史,但愿一切講證據,不講立場;從根基文獻史料出發,相關质料從十年前開始蒐集,坊間查获得的書、包括珍貴的國外文獻,盡己所能蒐集,《台灣島史記》全文破100萬字、1200頁,年末由香港出书。

蔡正元強調,除非是第一手史料,否則不會全数信赖,本身也親身走過首要台灣史事务的發生場地,包括台東長濱鄉的洞窟、228事务、牡丹社事务,以通鑑記年體,從舊石器時代寫至2017年;蔡正元形容,今朝的台灣史「不少事变被PS太厲害了」,就像候選人照片,跟本人不像,但探討歷史不成以「裁切過才教給別人」。

(旺報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5 12:59 , Processed in 0.146465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