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才子愛台灣 櫻井弘二來台25年立業又成家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9:43: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雨生生前音樂夥伴,作曲家櫻井弘二(Koji Sakurai)跨界電影配樂與劇場音樂,參與高雄世運、台北世大運開閉幕式等大型活動,「我的人生裡,在台灣的時間已經比在日本還多。」來台25年,本年50歲的櫻井弘二不单成为了台灣女婿,他的音樂生活也因為台灣加倍杰出。

櫻井說,台灣很願意給機會,就像他是來台灣才開始接觸打擊樂,「打擊樂就像是片大海,我作曲就是要找到大海中那條適合的小魚,這對我的作曲來說是更大的挑戰。」他將在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支撑下,以整場擊樂音樂會訴說這段夸姣的音樂人生路程。

櫻井說,打擊樂樂器很是多元,每種都有無窮的可能性,「若是有人委託我創作,十分鐘長度,請我自由發揮,我會很開心;若是是打擊樂團委託創作,我就昏迷了。」櫻井說,從擊樂家吳珮菁十多年前第一次邀請他創作以來,「光是選樂器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变,每次都要试探,但我也很高興,每次都有機會从新學習。」

櫻井弘二從小就跟音樂結下不解之緣,他小學時就本身開除本身的鋼琴老師,「我不喜歡這位老師,上課時我就直接告訴老師,下周我不來了。」鋼琴老師直接跟怙恃親告狀,但怙恃親最後還是尊敬櫻井的選擇。中學之後迷上組團,「因為看起來很帥,這才開始好好學音樂。」高中畢業之後櫻井申請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直接出國念書,畢業後短暫回到日本,擔任NHK節目音樂監督,聽到台灣有機會做风行樂,「我就來了。」

櫻井說,來台灣有兩個缘由,「一是我看得懂漢字,糊口上比較沒有障礙;第二是台灣不少年來對日本很親切,這也讓我覺得放心。」

這場音樂會將與朱團互助,以故事與路程兩種观点,展現櫻井與朱團互助的軌跡。櫻井暗示,他很喜歡看書,這次曲目包含日本最古老史書、開國神話《古事記》改編的《伊邪那歧》,文學巨头宮澤賢治最膾炙生齿的童話故事改編《銀河鉄道の夜》等,都是他很是喜歡的文學作品。電影配樂則包含《鐵達尼號-蘿絲的回憶》、《這兒是香格里拉》、《海上鋼琴師》組曲等,用擊樂傳達電影密意。

櫻井弘二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有一種嚮往」音樂會將於12月1日起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並將巡演台中與高雄。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14:06 , Processed in 0.844267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