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9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家:武力收復台灣我們准備得越好 越不會打仗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9:38: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資料圖:中國海軍“野牛”氣墊船

“中國轟炸機可能在訓練攻擊美國及其盟友的目標。”來自五角大樓的這個說法給美國輿論炒作“中國威脅論”供给了新彈藥。劇本其實挺俗套的,當地時間16日,美國國防部發布2018年度《中國軍力報告》,長篇大論中國的軍力發展。或許是對各種陳詞濫調喪失興趣,西方媒體广泛將報道標題放到“中國轟炸機訓練攻擊美國目標”這個既新鮮又火爆的點上。真是夠諷刺,美國擁有全球最早進的戰略轟炸機,時不時到別人家門口晃上幾圈,乃至喊出“一小時打遍全世界”的口號,差距還很大的中國轟炸機這就讓美軍感觉到“威脅”了?

除轟炸機,五角大樓還在報告中衬着中國繼續發展空間對抗能力,“包含動能攔截導彈、陸基激光兵器、軌道空間機器人等”。報告稱,北京在尽力“擴大太空偵察實力,實現對全世界和太空目標的監視,從而能實施空間對抗行動”。路透社強調了五角大樓報告宣稱中國太空計劃快速發展的布景:本月,特朗普当局剛颁布发表大志勃勃的計劃,要在2020年前打造“太空軍”,“太空軍”將成為美軍的第六軍種。

報告還提到,中國在為台海可能出現的狀況作軍事准備。中國官方立場是和平統一,但從未承諾放棄利用武力。報告稱:“解放軍可能正為以武力統一台灣的不测狀況進行准備,同時也在震懾、延遲或阻拦任何第三方為了台灣而参与……如美國干預,中國會設法迟延有用的干預行動,尋求在高烈度、短時間的有限戰爭中取勝。”

相關內容引發島內輿論關注,台“國防部”17日回應稱,“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平安”。台灣雅虎奇摩網站稱,美國這份報告中提到,今朝中國大陸的軍事預算已经是台灣的15倍,雙方軍力明顯失衡。報告也引發島內網友熱議,有人說“美國在表示要交保護費了”。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7日暗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门,這是鐵的事實。我們请求美方固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稳重處理涉台問題。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备,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吳謙還暗示,中國軍隊加強現代化建設,是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平安和發展长处,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國軍隊鼎新、兵器裝備發展、網絡空間防御能力建設正當公道。美報告中的指責純屬臆測。

“武力收復台灣的能力可以說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關鍵。”復旦大學美國钻研中间传授張家棟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我們從沒放棄武力收復台灣。沒放棄這個政策,當然要為這個政策做准備,不成能一邊說不放棄利用武力,一邊卻不發展收復的能力。其實在台灣問題上,我們准備得越好,越不會兵戈;准備得越差,戰爭的風險反倒越高。若是“台獨”份子覺得我們沒武力統一的能力,更可能鋌而走險,那麼戰爭就越有可能爆發。若是我們能夠証明有足夠的能力,信赖兩岸和平統一的但愿就會增大。(溫燕 蘇靜 甄翔 柳玉鵬 王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4:12 , Processed in 0.718669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