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護台灣 川普問能得到什麼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9:2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70年月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現任副總編輯伍華德,11日出书的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揭穿白宮諸多內幕,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本年初的一場國安會議,質疑美國為何要保護台灣,他問在場的幕僚:「保護台灣,我們能获得什麼?」

根據這本書,川普是在本年1月19日於白宮戰情室討論南韓議題時提到台灣。當時川普在會議中直截了當地問:「(美國)执政鮮半島維持龐大軍力摆设,我們获得了什麼?」他還問:「保護台灣,我們能获得什麼?」

不滿防禦開支沒回報

根據書籍內容,川普一向認為,美國替北約、中東和亞洲國家付出防禦開支,但最後事实能獲得什麼?「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跟南韓做朋侪?」

國防部長馬提斯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向川普解釋美韓關係的首要性。馬提斯告訴川普:「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避免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這場會議由當時擔任白宮國家平安顧問的麥馬斯特招集。與會者除川普,還包含時任國務卿提勒森、國防部長馬提斯、白宮幕僚長凱利、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及時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

川普繼續暗示,「我們正流失大量的金錢和與南韓、中國等國貿易。若是我們沒有那麼愚蠢,我們應該會颇有錢,我們被當成笨伯,特别是北約。」

交际將本求利至上

這段內容反应出川普對交际事務的思維,也是依循商人將本求利模式。會後馬提斯告訴親信,川普的行為和認知只有小學5、六年級的水準。書中也提到幕僚提示川普要注重大陸,但川普認為,這些問題靠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友谊便可解決。白宮幕僚長凱利稱川普是「白癡」、「精力錯亂」。

2016年12月美總統當選人川普接聽蔡英文總統的祝賀電話,後來,川普陸續簽署由美國國會推動的友台法案,包含《台灣观光法》和《國防授權法》,日前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台北法案》,以協助台灣保住国交國。民進黨執政當局是以認為台美關係在川普当局領導下越加親密,部门評論則批評美國對台口惠而實不至,並可能傷害兩岸關係發展。

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管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時暗示,不評論「類似個人的著作發表」。但他補充說,在台美關係上,府方認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首要的盟友,包含持續而杰出的台美關係、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雙方都至關首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11:34 , Processed in 3.090693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