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新銳導演王奇為阿茲海默症發聲 《阿公》短片獲六大國際競賽影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8:43: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銳導演王奇首部指導短片「阿公」,近日獲得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好亞洲及最好男演員獎,亦相繼獲很多項影展競賽獎項。對電影懷抱向往的王奇,因為本身有長輩患了阿茲海默症,也發現許多朋侪有不异的狀況,激發他拍片的決心,從劇本、籌畫、挑選演員到導演,全数本身親自從頭進行,但愿這部片能喚起更多人注意老年人失智的問題。

王奇今天舉辦「阿公」短片公益特映會,娛樂圈的老友都主動暗示支撑,吳奇隆還特別跨海拍攝了一段影片祝賀。吳奇隆暗示:「人老了可能都會落空些能力,他們可能會失憶、失智、失能,但他們不克不及落空我們的關心、細心和耐烦,雖然我今天無法到現場,但但愿大师可以跟我一块儿支撑、一块儿關懷白叟,一块儿做公益。」

王樂妍、海裕芬、利好天、王牧語、楊晨熙、倪雅倫等藝人更是抽暇蒞臨現場支撑王奇,王樂妍在看完短片後有感而發說:「本身有長輩親人也得了失智症,曾經是最疼愛她的長輩,現在卻變成最认识的目生人,王奇導演把失智白叟家庭的故事拍得相當寫實,勾起我許多回憶,特别看到片中年輕人兒子因為不諒解阿公失能無法节制巨细便,進而產生厭惡及排挤,和兒子未能在阿公過世以前給予擁抱,而造成終身遺憾的情境,都讓我想當有感觸」。

利好天則暗示:「阿公這部短片讓我想到客岁過世的爺爺,他生前得了失智症、帕金森症及癌症。我爺爺走的那一天,因為事情關係,無法趕上見他最後一壁,以是我相當難過和遺憾。看完這部片後深深覺得家人真的是最首要的,无论再遠再忙,真的要好好地伴随家人。」

王奇暗示:「阿公」是我初次創作的作品,沒有炫技的畫面,企圖以最真實的故事為出發點和最單純的影象伎俩,但愿能讓觀眾也能產生共鳴。

(時報周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01:04 , Processed in 0.659905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