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9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處境難 僅1家交易帳戶在台灣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8:2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虛擬貨幣买卖若何納管,各部會還沒有定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9)日暗示,未來必須要有「實名帳戶」,銀行也要做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客戶)動作。銀行局進一步指出,今朝國內已有凱基銀行以實名制和1家买卖平台互助,而其他銀行大多將平台業者列為高風險,業者只好把买卖帳戶移往海外。

顧立雄出席信託公會研討會會前受訪時暗示,將跟法務部協商,對於虛擬貨幣與法定貨幣的交換行為,利用者必須要有「實名」帳戶,並由銀行做KYC,且虛擬貨幣應要有自律組織,也要發展出一套需要的考核動作,他也提到,今朝已有1家銀行採取這種做法。

銀行局暗示,今朝就只有凱基在實施實名制的情況下,讓买卖平台業者MaiCoin開买卖用帳戶,而此帳戶必須經過KYC,MaiCoin的業務也不是虛擬貨幣與法定貨幣直接交換,而是代購代賣虛擬貨幣。以前曾有互助的玉山銀行和幣託,已經在本年3月不接管买卖帳戶。

銀行局指出,本来有些平台業者只以科技公司名義開戶,但因為這段時間對虛擬貨幣买卖的認識,銀行依據洗錢防制將業者帳戶列為高風險,大部门業者就把买卖帳戶移出海外,比方瑞士或加拿大。現在平台業者有跟台灣的銀行往來的業務,除凱基外,都只剩存款帳戶。

對於虛擬貨幣买卖平台,銀行局強調「不是違法行為,只是高風險客戶」,但因國內還沒有特别規範,以是對於虛擬貨幣、區塊鏈等應用很是審慎,不過同時也但愿保存市場自由的可能性。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7 11:17 , Processed in 2.259223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