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3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地王」宏泰創辦人林堉璘辭世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7:38: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一代「地王」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昨(9)日因病归天,享壽83歲。「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诲文化公益基金會」昨日發出聲明,證實林堉璘9日早上7點多在家安祥辭世,子孫隨侍在側。

林堉璘以「三重幫」掌門人之姿,叱吒台灣房地產市場逾半世紀,比年來傳出腸胃腫瘤等康健身分,淡出集團經營,陸續交棒大房三子林鴻南及專業經理人,並創辦公益信託。林堉璘育有5子4女,和大房陳寶月育有3子4女,和二房楊淑蘭、三房邱寶慧分別育有1子。

林堉璘可謂赤手发迹的創業家,1936年诞生在當時的台北縣新莊,在家中排行第七,有五個姐姐(林說、林好、林足、林滿、林盡),其兄為已故的宏國建設創辦人林堉琪,其弟為2015年甫辭世的聯邦建設創辦人林榮三。林堉璘所創辦的宏泰機構,從建築業一起擴展到租賃、營造工程、金融保險等領域,是國內重量級的企業集團。

林堉璘也是台灣每一年都會躋身富比士(Forbes)全世界富豪排行榜的前十大之一,個人資產逾60億美元。2017年,他把個人大部门財產交付公益信託,建立「公益信託林堉璘教诲文化公益基金」,積極投入公益;客岁再創辦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诲基金會,設立獎金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的「堉璘台灣奉獻獎」,藉以鼓勵、支撑長期為台灣無私奉獻的人。

建築業友人指出,林堉璘畢生代表作迄今業界難有人超出,「宏盛仁愛帝寶」即搏得台灣第一豪宅隽誉,「湯泉」、「台北灣」、「帝景水花園」也都是膾炙生齿的經典之作。他更在73~78年短短5年間乐成插旗北市信義計畫區,並打造指標商業大樓包含「信義威秀」、「NEO 19」、「紐約紐約」和「群益證券金融大樓」等,累積日後近千億身價的基礎,寫下房地產市場的一頁傳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9 17:04 , Processed in 0.623630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