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湾相声家吴兆南逝世 曾拜侯宝林为师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6:46: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报讯 据吴兆南相声剧艺社官方微博公布的动静,台湾闻名相声演出艺术家吴兆南师长教师于本地时候10月14日在洛杉矶归天,享年93岁。

吴兆南,字宗炎,1924年诞生于北京,结业于北平中国大学经济系。他在胡同里长大,常往茶社跑,喜好据说书。长此以往,他对“说的艺术”发生了稠密乐趣。13岁那年,他拜侯海林为师学京戏,文、武、丑都学。唱京剧为另日后“说、学、逗、唱”练就了一些根基功。

1949年元旦,吴兆南展转来到台湾。做小买卖的同时,也当京剧票友,他喜好演丑角,脚色不管男女老少。厥后,马继良在台北创建“萤桥乐土”,变魔术、说评书、唱大鼓的都有,独缺说相声的。筛选相声演员时,马继良起首想到了吴兆南。因而,吴兆南硬着头皮开讲单口相声。尔后陈逸安、魏龙豪又被请来加盟。厥后,吴兆南口述,陈逸安、魏龙豪写“台词”,三人协力创作出一批像《口吐莲花》《夸讲求》《黄鹤楼》如许的相声作品。

1953年,相声正式在台湾登上舞台。吴兆南与魏龙豪成为台湾相声舞台的最好拍档。1968年他俩在台湾出书第一张相声唱片,后又录制相声集磁带《相声集锦》《相声选粹》《相声补辑》等,聚集了250多段相声菁华。恰是凭仗着吴兆南等人的尽力,相声在台湾也起头生根抽芽。现在活泼在台湾的相声演员,不少都是吴兆南的徒子徒孙。中国画大家张大千师长教师曾题赠春联给吴兆南:“从人笑我生张八,举国传君活赶三”。

上世纪70年月,吴兆南客居美国,仍勤学不辍勤于改编创作,接踵建立南加州国剧社和南加州曲艺钻研会,广为侨界人士推重。1979年连获台湾“薪传奖”和“金鼎奖”。“五十岁以前说相声是为了在世,五十岁以后在世是为了说相声。”吴兆南曾这么界说本身。

1982年,吴兆南各式周折后在香港见到了侯宝林,拜他为师。按老端正,说了二十年相声以后,吴兆南在这时候才被正式认可为一个光明正大的相声演员。那一年他已58岁。得益于他的尽力,台湾相声演员起头与大陆同业们频仍交换。2017年先后,吴兆南相声社在上海建立了大陆首家分社,班主就是吴兆南门徒刘尔金。吴兆南素性宽大旷达,生前,他乃至给本身想好了墓志铭,“此人畴前说过相声,但如今说不明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9 16:18 , Processed in 0.689279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