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77|回復: 0

台湾各界点赞福建向金门供水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16:2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批民进党政府“罔顾民生”

8月5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持久困扰金门的缺水问题终得破解。台湾主流媒体和有识之士对这一两岸民生工程顺遂完成赐与高度存眷,称颂“两岸共饮一江水”从愿景酿成实际。同时,也有多家岛内媒体刊发评论文章,批判民进党政府的一系列小动作彻底罔顾民生背离民意,“极不聪慧,乃至显得刻毒”。

台湾知名状师许文彬说,本年正值金门炮战一甲子,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典礼在晋江、金门同时举办,意味海峡两岸一起走来从战役到和平,再晋升至民生交换以谋福祉的新地步。两岸同饮一江水,两岸同胞互相疼惜,心连心、手联袂,民族回复自将瓜熟蒂落。

8月6日的台湾《中国时报》用大篇幅报导了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典礼现场环境。报导指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实现通水,展示福建省委、省当局对金门人民密意厚谊,承载着两岸人民对和平同一的瞻仰、对夸姣糊口的配合寻求。文章同时援用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话称,大陆和金门不只应当通水、通电、通桥“新三通”,并且“应当周全地通起来”。

台湾“中心社”6日也登载了《金门自豪陆饮水 上千乡亲见证》《金门通水典礼登场 陈福海抛出新三通议题》等大量报导。报导指出,5日典礼完成后,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两岸共饮一江水”从愿景酿成实际。这也是继“小三通”以后,金门再次创始两岸交换新页。

8月6日的《旺报》一样对此事赐与高度存眷,除发还《金门,水来了!乡亲见证喜事》等丰硕的现场报导,该报还登载签名评论文章《两岸息争前沿 金门不是为难资产》。文章指出,金门终年缺水是不争的究竟,大陆福建泉州愿意供水给金门,可以说是再好不外的事。金门特别的地舆位置,凸显出金门保持两岸的高度政治意涵。民进党政府大可把金门视为两岸息争的友善前沿,而不是致使两岸角力的为难资产,善用金门的区位,成为两岸对话的桥梁。

针对民进党政府缺席金门通水典礼的环境,《结合报》6日刊发题为《民进党享受缺席吗》的社论,批判民进党看待两岸议题的根基立场。文章认为,蔡政府诡计用金门期盼了20多年的通水欲望来做政治筹马,极不聪慧,乃至显得刻毒,难怪受到岛内公众批判“罔顾民生”。

《台湾导报》在《福建正式向金门供水》的报导中,援用刘结一受访时的讲话,指出“这些噪音底子拦截不了两岸瓜葛的成长大势”,两岸瓜葛必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近,越走越实,不管谁、想设置甚么停滞都不会得逞。

(本报台北8月6日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08:07 , Processed in 0.079456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