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2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旅游一片萧条 業者和民眾期盼更多大陸游客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28 15:2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垦丁以遊览業為主,固然但愿旅客越多越好。”在垦丁大街谋划爆炒蛤蜊店的郭老板说,之前大陸旅客多的旺季,摊位天天收入有七八千元(新台币,下同),如今只有四五千元。“收入一年不如一年,苦日子不知什麼時候到头。”

位于台灣南部的垦丁沙岸皎洁、海水清彻,从来是大陸旅客赴台遊览的“打卡&rd養髮液,quo;热点地。10月下旬,垦丁風景妖冶,還是遊览旺季。但是,记者走在垦丁大街,看到很多摊位买卖冷静、多家饭馆在顯眼位置标注“另有余房”。

這类萧条气象在几年前不成想象,那時几近所有饭馆在微晶瓷,旺季都高尿酸怎麼辦,是一房难求,連离垦丁10千米的恒春镇商家也随着沾恩。人潮再也不,买卖直落,不少摊贩天天被迫提早两三個小時收摊,恒春镇内的餐饮店家門前也难見陸客排起长队。

很多遊览業者向记者埋怨,垦丁遊览業遭受“寒流”的缘由,家喻户晓是台政府的大陸政策“致使两岸@瓜%5839D%葛大情%O7koN%况@欠好”,大陸旅客不肯来,但决议计划者對他们的呼声置若罔闻、听而不闻,只能吞下苦果。

按照垦丁公園辦理处统计,2014年各景点旅客有837万人次,2015年略降為808万人次,2016年急跌到583万人次,2017年继续降低至448万人次,比拟2014年人数几近削减一半。本年颓势难止,前三季度人数只有270万人次。

终年在垦丁载客的出租車司機尤智弘说,2014年岑岭期一天有几百辆载满陸客的旅遊車在各景点跑来跑去,如今大幅阑珊到不足20團。

“四年前,我一個月净赚七八万,如今才只有两万。”尤智弘说,“陸客消费劲强,说话相通,交换、先容景点都很便利,但愿陸客不要再少下去了。”

在沾恩于两岸“小三通”模式的澎湖地域,跟着大陸旅客削减,很多民宿买卖寥寥。“爱乡民宿”事情职员林密斯奉告记539報牌,者,往年十一黄金周都有很多大陸旅客,可是本年“很变态”。因為進入淡季买卖欠安,本地不少民宿从十月下旬起头就暂停業務。

据台方统计,2015抗老祛皺面霜,至2017年,大陸旅客来台人数从418万降至273万人次,减幅约三分之一;台灣参觀外汇收入从143.8亿减至123.2亿美元,减幅1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02:26 , Processed in 0.083293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