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比大陆發达,比大陆城市干净,浅谈我眼中的台灣真实状况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21 12:14: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在台灣企業事情七年,也去台灣遊览過,总体来说:台灣經济愈来愈後进,都會扶植终年没法更新,愈来愈破,遊览落空大陆的旅客只會惨不忍睹,台灣引觉得傲的卫生、清洁,鋰電割草機,在大陆大部門都會創國度卫生都會以後,遮羞布已彻底被扯掉,毫无上风。

记得2010年的上海,我在台資企業事情,有次开會苏息時代,我和几小我與公司总司理(台灣人,公減肚腩方法推薦,司高管根基上是台灣人)闲谈,问他是台灣的轨制好,仍是大陆的轨制好,他说各有各的好。
可是他很敬佩大陆当局的计划履行力,说干甚麼,很快就可以干起来。当時恰是上海世博會举行年,泰半個上海在短期内翻新终了。
另有京沪高铁通車,台灣高管都很是诧异大陆的气力和扶植速率。
這些在台灣想都不敢想。

上圖是我事情過的台資企業(上海震旦团体),该公司在台北市也有一栋商務楼,在台北101大厦四周,但和上海的楼比低调不少,大陆市場成绩了震旦团体。
2014年公司组织到台灣遊览,飞機經深圳再到香港,最後下降在台灣桃园機場,再坐大巴去台北市,同事们看到台北市破旧的都會面孔都说“台北怎样那末陈腐”和想象中的彻底纷歧样。台灣导遊(50岁摆布)听到大师窃窃耳语有點欠好意思,赶紧诠释说:台灣以前是亚洲四小龙,都會扶植在80、90年月飞速成长,這十几年根基没甚麼扶植,大师看到的修建都是好久之前扶植的,以是没有大陆那末新。
以後她又谈到台灣的民主把台灣人搞的和“泥鳅”同样滑,谁都想要益处,可是谁都不想亏损,并举例说:某地想做個垃圾點火發電厂,選了几個处所,本地人果断分歧意,缘由是大师都但愿建,但不要建在我這里,最後這事就不明晰之。
這事要放在大陆只要想建,有的是法子,大不了拆迁徙民,可在台灣根基动不了。
厥後从基隆动身到宜兰县嬉戏,导遊一起上讲台灣的卫生做的很好,每一個处所都很清洁,只比日本弱一點,有點骄傲感,当時大陆不少都會确切仍是比力脏乱差的。
但在這些年去濕氣穴道,,國度愈来愈器重环保,器重改良都會的栖身情况大布景下,不少都會都在建立國度卫生和文明都會,情况卫生获得庞大扭转,人的本質也不竭晋升,台灣以没有上风。

上了高速,一起蛮多长地道,导遊说:如今所走的高速是蒋經國80年月搞的十大扶植項目,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如今不少台灣人都吊唁蒋經國期間,客观讲在阿谁年月能扶植如许的高速仍是很是了不得的,但如今放在大陆就再平凡不外。
当時每到一個台灣遊览景點,就犹如在内地景點遊览没區分,都是说平凡话的人。會碰到一部門讲日语的年青女孩,其它國度的人根基没有,可见日本對台灣的影响仍是有迹可循。
台灣导遊喜好讲“台灣最美的是人”,说的是台灣人的本質高。
以前大陆人去台灣嬉戏,确切感受和台灣人很亲近,遊览进程中也是风雅的买!买!买,有些遊览购特產品點,大陆人到了就會一網打尽,老板都忙不外来。

可是台灣的“民主”和政客害了台灣,網上台灣對大陆的进犯和凌辱词语愈来愈多,使得大陆人對台灣人的好感渐渐消散殆尽,大陆人愈来愈不肯意去台灣遊览,這對台灣的經济成长,改良民生很是晦气,没有大陆的市場和消费劲,台灣會沉溺的更快。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04:37 , Processed in 0.096165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