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金門申请世界遗產名录 學者:应先找出故事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17 17:52: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金門,戰地文化集中體現在最具代表性的軍事坑道、民防坑道。島上眾多的防空設施構成為了一道特别的風景線,往日的軍事據點现在變身旅遊景點初次向大陸旅客開放。這個曾經陳兵十幾萬的神秘小小離島,现在要靠“戰地文化”來實彰化當舖,現轉型。王東明 攝

 

金門推動申請世界遺産名錄,曾參與大陸開平碉樓申遺的香港大學建築系主任龍炳頤25日説,應先找出台中搬家公司,故事,彰顯金門的價值。

據台灣“中心社”報道,龍炳頤受台灣當局文化部門邀請,與世遺推動小組委員、金門大學閩南文化钻研所長江柏煒、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邱上嘉參訪金門的戰地遺址。

龍炳頤等人參觀金城鎮翟山坑道等戰地遺址,並參與座談。金門縣府文化局介紹金門擁有豐富的戰地遺址與豐富戰地文化、閩南建築與文化,但愿龍炳頤對金門申請世遺的标的目的、名稱等方面的可行性提出建議。

參與開平碉樓申請世遺乐成的龍炳頤説,開平碉樓百般洋樓參雜,但卻因此背後的故事申請世遺乐成,洋樓其實不是那麼首要。

他暗示,軍事堡垒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應先找出各項硬體建設的故事,讓世界認為金門有價值、领會金門,對申遺才有幫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07:24 , Processed in 0.146024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