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回復: 0

赴台大陆遊客减少7成 台灣旅遊業者叫苦连天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12-11 17:2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台灣網7月6日讯 据台懶人豐胸神器,湾《中國时报》报导,大陆旅客赴台量缩减,台灣南投县陆客参觀人潮急冻剩3成多,遊览业叫苦不迭,為保存已呈现同行削价竞争征象,本来约3000元(新台币,下同)的留宿房价,直降至1000多元。南投县各参觀轴线理事长5日开會,理事长李吉田请求台政府提出因应陆客缩减的详细對策,不克不及见死不救,不然年末生怕會呈现倒闭潮。

台灣觀光公會全联會公會秘书长朱祺雨暗示,察看本年上半年陆客赴台大致趋向,自由行人数比之前略少,團客较着降低约3成,若看7月初送件情景来看,可能由于进入暑期遊览旺季,團客送件量又稍增多。

削价竞争 快撑不下去

台灣南投县日月潭、清境、溪甲等风光區,湖光山色,成為陆客最爱的参觀胜地之一,现因政治身分,大陆赴台的参觀人数萎缩,南投县首當其冲,陆客由客岁同期每個月约27万人潮,急冻剩3成多、9万人摆布,紧张打击南投县遊览界。

增髮方法,投县13板橋當舖免留車, 個参觀财产同盟协會5日齐聚县府开會研商對策,李吉田说,客岁赴台的陆客人数约430万人,来投县遊览约320万人,均匀每人天天消费约2500元,每一年在南投县消费产值约80亿元,限缩后只剩20多亿元,影响层面既深且广。

 砍姑且工 恶化再裁人

该协會副秘书长刘启帆暗示,陆客急冻對日月潭参觀财产冲击最大,一次掉了7成,无论饭馆、餐饮及遊艇业者都快经受不了。首當其冲,就是在餐旅、留宿业打工的公众,顿时没头路,因搬家公司,陆客限缩日月潭变得冷冷静清,业者為节流本钱付出,固然先砍姑且打工职員。

日月潭畔一家知名饭馆,往日因陆客人潮不少,除正式員工外,还要增聘30多名工读生,如今连一個工读生都没有。饭馆刘姓卖力人坦言,陆客开放前几年大师有赚到钱,以是如今还能撑,但若环境继续恶化下去,台政府又见死不救,生怕连正式員工都要面對赋闲,由于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南向政策” 恐无济于事

溪头轴线的县旅店公會理事长林志颖、东埔遊览轴线理事长黄绣莲也感伤指出,陆客急冻让很多原靠陆客维生的旅店业者,面對保存危機,為掠取有限客源只好削价竞争,本来每晚约3000元的房价,直降至1000多元,紧张打击全部市场。他们夸大,乃至餐厅业者也一样呈现削价抢客,恶性竞争的征象,原每桌要3000余元,一打就是7折、2000多元,台政府岂能坐視无论。

台灣泰雅渡假村总司理李吉田暗示,陆客赴台人数急冻,固然新政府喊出“南向政策”,简直也看到越南、泰國、菲律宾遊览人数发展,但无济于事,底子没法补充陆客这块大饼。

按照台“交通部参觀局”统计,本年5月海外搭客赴台人数,相较客岁同期微幅发展1.87%,但陆客赴台人数共计32万7254人次,相较客岁同期大幅削减12%,6月统计还没有出炉,但有遊览业者预估,跌幅可能再增长。

台“参觀局”统计还显示,本年3月陆客赴台共36万3878人次,相较客岁同期发展高达30%,但4月共计37万5567人,发展剩4%,5月由涨转跌。但相對于地,日本发展16%、韩國7%,东南亚地域也增长,泰國高达59%,印度尼西亚、越南也有2成。(中國台灣網 卢佳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8 19:08 , Processed in 0.12052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