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1|回復: 0

他来自台南:一名台灣生在大陆的7年求學经历-李爵宇 台灣中原大學...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12-11 16:5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东方網7月7日动静:“若是文笔够好,我真想给本身在大陆的这七年履历写本书。”李爵宇笑着说。

2002年9月,来自台南的李爵宇乘坐的飞機下降在福州长乐國际機场,18岁的他或许想不到,在大陆一待就是7年。

那年春季,李爵宇加入了港台澳侨生联考,得到了福州大學法令系的入學资历。固然同时也被台灣华夏大學企管系登科,他终极依然選择了福大,一是由于专业快乐喜爱,二是信赖大陆的成长潜力。

他的選择获得了怙恃的支撑。在他的少年期间,每一個周日晚六点,全家人都聚在一块儿收看“大陆寻奇”電視节目,成為他发展中的温馨影象。

李爵宇在福州完本钱科學业后,2006年他又考取了厦門大學國际经济法专业硕士钻研生。

為了避免间断學业,自20運彩場中投注,02年来到大陆,李爵宇已整整7降酸茶,年没回過家了。只有每一年春节,怙恃从台灣過来,全家人找個处所遊览,才能短暂聚上几天。李爵宇说,从他决议到大陆念书起,就已有了足够的生理筹备,身為家中独子,“这确切必要点背城借一的勇气。”他说。

不外他从不懊悔来大陆念书的决议,由于一切支出都是值得的。7年韶光,他不但學會了赐顾帮衬本身,完成為了學业,而且拓宽了視线。李爵宇认為,大陆學术资本丰硕,近几年知名大专院校的學术水准也有了大幅晋升。日常平凡只要有感乐趣的讲座,他城市去听。“沾”了台生这個少数群體的“光”,碰到一些外事勾當时,教員想到的常常是反响機灵、性非分特别向的他。李爵宇笑称,几年下来,见地了很多大排场。

李爵宇感觉,他的大學糊口天天都很高兴。他和一位来自山东的同窗同住在黉舍两人公寓里,所需家電包罗万象。没事时,他喜好“宅”在宿舍,看冯小刚的片子,也會除疤藥膏,上彀领會台灣頭部按摩器,产生的时事。他喜好的活动是篮球和棒球,厦大刚建立了校棒球队,他是成員之一。“厦大留學生早就有棒球队了,不外我没加入,由于我是中國粹生啊。”李爵宇说。

因為寒暑假没有回家,他就四周遊览,今朝已去了十几個省分。让他印象最深的是2006年本科结业时的敦煌之旅。他听怙恃说過,他家本籍是甘肃陇西。在敦煌,他看到了戈壁、骆驼,感觉到了甘肃人的浑厚好客,领略了光辉的中华古代文明。

本年7月,李爵宇行将从厦大结业,他仍筹算留在大陆就业。他说,他熟悉的台生中,有雷同筹算的占了大都。為加入大陆9月份的司法测验,他将本身硕士结业论文答辩的时候推延到了10月份。这段时候,他正加紧时候温习,夺取经由過程测验。

他的抱负是进状师事件所。“如今大陆已允许台灣地域状师事件地点福州、厦門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機构,从事涉台民事法令咨询辦事,信赖咱们的選择會愈来愈多,也信赖,會有愈来愈多台灣人選择来大陆成长,究竟结果这里的市场是台灣所不克不及比的。”李爵宇说。

从到厦大起,李爵宇每一年城市报名加入厦門國际马拉松赛,前两年他都只报了半程,本年一咬牙报了全程。他和同窗一起上互相鼓动勉励,终极在规按时间内跑完了全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20:24 , Processed in 0.102299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