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惨重丨台湾旅游大巴车祸致24大陆游客遇难 现场初步勘验完成 家属...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21 15:2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日中午12:57分,在台湾高速公路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约3公里处发生车祸,一辆游览车因不明原因撞上护栏,整辆车随即燃起熊熊大火并伴随黑色浓烟,事变导致车内26人全部罹难。

△ 视频:网友手机拍摄的外勞看護,大巴起火画面

此次事变为台湾二十多年来最惨重车祸事变

遇难的26人中有24人来自辽宁大连旅游团,包括血管清道夫,8名男性16名女性。别的两人是司机和导游均为台湾人。此前有消息称司机跳球版代理,车逃生,但是后经台湾媒体证实,司机也没能逃生,此次起火事变三军尽没。事件发生后,台湾桃园消防部门垂危赶往现场举办接济,大火于19日下午1点21分被扑灭。

据了解,该旅游团属于辽宁海外国际参观社有限公司,地接社为台湾巨龙参观社。该旅游团是7月12日从大连动身,计划19日下午从台湾返回。台湾媒体称,此次游览车起火致死事件是台湾二十多年来最惨重的车祸事变。

国台办、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 大陆遇难者家属今天下午抵台

事变发生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国台办立即启动了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海峡两岸旅游互换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垂危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哀求台湾有关方面全力处置,查明事变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加强安全打点,杜绝安全事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还表示,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方面将派事变组赴台,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此外,目前国家旅游局也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据本台记者消息,大陆遇难者家属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台湾。

大连市启动善后处理事变应急机制 开通24小时求助电话

经大连市旅游局确认,衰亡搭客中大连搭客21人,哈尔滨搭客1人,吉林搭客1人,湖南搭客1人。据了解,该团为辽宁海外国际参观社在大连市组的团队。该参观社是辽宁省内八家具备台湾游资质的参观社之一,目前正在与地接社举办沟通调和。

失眠治療法子推薦,目前辽宁省大连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创建善后处理事变率领小组,开通24小时咨询求助电话(0411-88100001、0411-82758121),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遇难者善后事变。

多具尸体集中在大巴车中部 警方猜忌事变原因是逃生门故障

关于此次事变原因,经台湾警方和消防人员勘察车辆,发现多具尸身集中在大巴车中部,警方猜忌是逃生门出了故障,才导致如此严重死伤。

另据本台记者了解,有视频显示当时车头在行驶中已起火,司机为了避免车祸,将车缓缓靠向路边以便停车,但意外导致车辆撞上护栏,致使车门无法打开。

据了解,出事的大巴车出厂年份是2010年5月,曾有5次违规记录,车辆投保了逼迫汽车责任险,没有过时检验记录。

台旅游大巴近年频频“出事”

这起事变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近年来,大陆参观团在台湾所乘坐的旅游大巴,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搭客伤亡的事变,时有发生。

今年4月25日,一辆载有26名大陆搭客的旅游大巴车,从台中出发台北,在经过苗栗附近路段时意外发生翻车事变。路边的隔墙被撞出一个大洞,大批行李被抛出车外。事变造成台湾司机伤重身亡,车上2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而事变的原因是大巴司机快速超车,造成重韓劇dvd專賣店,心不稳,进而失控。

2014年10月14日,一辆大陆搭客乘坐的游览车在台湾嘉义阿里山间公路行驶时,疑似因为刹车失灵,在一个转弯处停不下来,撞上护栏和山壁,车上的七名大陆搭客和一名当地导游受伤。

2012年7月,一辆载有38名大陆搭客、1名导游的游览车在前往日月潭途中,行经二号高速南下110公里路段时,因轮胎爆裂致使车辆失控,发生180度的翻覆。

为甚么出事的总是游览车?分析称造成事变原因很多

有分析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比如台湾热门景点大多山路崎岖,如果碰到天气不好,危险性则更加一重;而一些参观社所推出的旅游行程过于密集,等闲造成司机疲劳驾驶;除此之外,为了节省成本并增大乘客乘坐时的车内视野和车体外鹹酥雞推薦, 观的美感,一些旅游大巴还会被改造,擅自提高客舱高度,这都会造成行车中稳定性低落,更容易发生失控偏离,进而翻车。

NEWS MORE

花三分钟深造大巴车起火逃生办法,或许能救命!

△图自淄博警方微博

猜你爱好

中国人在抵制菲律宾产品吗?商务部这样说…

评论丨俄罗斯或被逐出奥运 西方国家为甚么联手“打压”?

剧透 | 央视今夏最值得看的节目都在这里了!

关注 | 百度又被查!网信办安排滑鼠墊, 盘问造访“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起底 | 南海仲裁案 菲律宾砸了多少钱?

本期监制/唐怡 主编/李浙

编辑/吕小品

?央视动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01:34 , Processed in 0.233995 second(s), 1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