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7|回復: 0

为何大陆游客在台频遇难? 台湾旅游安全亟待改善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5-21 15:2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由海峡两岸旅游互换协会等方面组成的事变组一行4人,7月20日下午抵达台北,协助大陆搭客游览车事变罹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海旅会秘书长刘克智在机场接收访谒时表示,将登时与台旅会等相关部门就妥善处理此次事变举办商谈。在岛内,围绕火烧车的不幸事变,民间社会展现出不少爱心,一些细节让人感动。同时,各界持续追问事变的发生原因。两岸公家都想懂得答案:为什么又是陆客?这个“大哉问”,也让不少媒体开始反思,台湾的旅游业出了哪些问题,理当如何保障搭客安全?


细节

刘克智说,事变发生后,大陆方面第一时辰启动了应急处理机制,海协会经过进程联系窗口向台湾海基会了解情况。同时,海旅会向台旅会了解、核实情况。大陆方面也哀求台湾有关方面全力处置此次事变,尽快查明原因,妥善做好善后,杜绝此类事变再次发生。

台湾《旺报》观察认为,在两岸当前沟通机制中断的情况下,这是大陆本着人道为上原则对垂危事件采用个案处理。同样展现人道光辉的还有岛内的公家。

依照采集上表露出来的最早信息,事发当时,一位路过的砂石车司机立登时前施救。砂石车司机边用灭火器砸车窗,边声嘶力竭地对内喊着:“砸玻璃、打开安全门!”闻讯赶来的年轻警察林光采也不断跳起脚,用灭火器砸着车窗。在接收采访时他線上骰寶,一度哽咽,为未能救出一人而自责。

岛内的慈济基金会事变后在桃园垂危创建关怀中心,可随时供应必要协助,包括助念和后续家属陪伴。有公家听到消息后相当难过,自掏腰包请纸扎业者做了1台纸扎飞机,并贴上航班讯息,希望将来一同火化,让罹难者灵魂可以返回故里安息。

面对如此重大不幸,岛内也有杂音,竟然有个别人在网台北免留車,上借机讽刺、戏谑。岛内插画家马克20日在个人脸书贴了一张画,并刊发了一组文字:“对于26条生命枉死,我很遗憾。对于那些说风凉话的同胞,我更遗憾。”

原因

刘克智介绍,20日晚间将与台旅会就妥善处理此次事变举办商谈,并及时通报最新但愿。方方面面关注的焦点,首推事变发生的原因。

事变原因尚不决论。事变盘问造访部门发现,车头的一组保险丝烧融,不消除是电器用品负载酿灾。他们会同专业人员进一步查验失事车辆的底盘、线路,必定起火点和起火原因。与此同时,侦办检察官传讯了参观社和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来自桃园地检署的法医,20日下午解剖了游览车司机尸身,进一步调查并厘清相关案情。

有媒体刊发报道说,游览车安全门设暗锁,火烧车26死可能为“人祸”。随后有暗锁的安全门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专家指出,一般从车辆起火到逃生只有一分钟的时辰,在这电光火石的60秒,加上极真个焦虑之下,就算安全门没被锁住,能否打开也是未知数。何况如果有暗锁,关键时候根柢打不开。盘问造访部门对此并未表态。但有游览车业者以同款车树范如何操纵安全门时,被现场媒体当场抓到,车辆切当有暗锁。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20日下午表示,全台1.7万辆游览车将抽查并做安全上的检验,哀求业者全力配合。贺陈旦也承诺,一周内会充分暴露关涉游览车安全的人车资讯。

安全

贺陈旦表示心情非常沉痛,甚至说重话认为,台湾的观光因此“蒙羞”。台湾《连系晚报》认为,正当旅游财富担心陆客团人数下滑、“观光局頭皮按摩器生髮,”极力澄清没有推歧视陆客广告之际,却发生火烧车重大事变。这把火再度烧出游览车安全和陆客低价团问题,当局和相关业者都不应再漠视。

事变发生后,台湾“中间社”列出2008年7月台湾开放大陆居民来台旅游后发生的相关事变,令人触目惊心。8年共发生11起有死伤的旅游事变,其中9起为游览车事变、1起火车事变、1起坠机事变,连同此次火烧车事变,造成包含参观社相关人员在内共83死100多人伤。

2010年的创意参观社游览车事变,连同掉者总共26人衰亡。当时正值台风来袭,造成苏花公路重创,土石流失,满载陆客的游览车从路上摔进峭壁下的太平洋中。事变在当时台湾媒体的报道下,大多以天灾去解释创意参观社的游览车事变,更多将目光集中在如何做好水土保持,或是增强防灾意识,较少提及旅游业者该负起的责任。如今,岛内开始谈判火烧车是否是有“人祸”的问嘉義借錢,题。

比如,有业界表示,火烧车意外,陆客低价团是诱因。台“参观公会全联会”前秘书长许高庆在脸书发文指出,团费高低和旅游安全没有绝对关系。关键还是旅游安全保障到位不到位。《连系晚报》认为,台湾的观光要打开能见度,安全是绝无妥协的第一哀求,当局有必要大力更始,旅游安全、风致有保障,观光才能走得长远。

有台媒认为,火烧游览车恐影响陆客来台意愿。《旺报》也报道说,安全管控差,已有大陆网友怒撤台湾行,“为什么死的都是大陆同胞?”

多家台媒引用香港中评社的看法表示,希望台湾做好善后、盘问造访原因、检视旅游安全问题三方面事变,务必给游台陆客安全保障,别让陆買牛排ptt,客“以命游台”。赴台游悲剧频发,大陆搭客成为最大的苦主。在两岸关系阴晴不定的当口,台湾各界非常担心大陆搭客“不来了”。抛开别的成分不说,如果安全没有保障,大陆搭客真的有可能不来了!

( 任成琦 王 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101144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