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9|回復: 0

对大陆误解太深?“独派”竟称大陆人连出国游的自由都没有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5-21 14: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湾网友批评“独派”此番错误辞吐:实乃井底之蛙! 

当前,大陆的崛起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但是,在距离大陆非常近的台湾,却存在对大陆不够了解,甚至有很大误解的现象。近日,一名台湾导游称,“有‘独派’认为大陆公家没有出国参观的自由”。对于“独派”这种看法,在事变过程中见过很多陆客的这名导游简直难以置信,直呼“天啊”。

“独派”声称大陆公家没有出国参观的自由 台湾导游惊呼:天啊!

据台湾《连系貓飼料推薦,报》报道,该导游表示,“有‘台独’听说美国也有很多大陆搭客时,竟然感到惊讶!他竟然感觉大陆公家没有出国观光的自由!”,对此,他直呼,“天啊”,并强调,“还是多出去看看吧”。

台湾网友批评“独派”此番错误辞吐:实乃井底之蛙

对于“独派”所谓大陆公家没有出国旅游自由的辞吐,不少台湾网友纷纷提出批评,“井底之蛙”、“自我感觉精采到无可救药”、“沉醉在小确幸里”。

百闻不如止痛貼,一见 有台湾网友称“有机会就去大陆看板橋汽車借款, 看”

还有台湾网友指出,“别再用十几二十年前的眼光看大陆了,切身去一趟就懂得了”、“去过后便可以感觉到大陆每年都在进步”、“大陆这些年切当进步神速”、“大陆已很进步了,而台湾一贯在退步”,更有网友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有机会就去大陆看看”。

从未真正接触过大陆 部分台湾公家沉浸在自我优越感里

正如“林明慧”这名台湾网友所言“百闻不如一见”。部分台湾公家之所以对大陆存在如此大的误解,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未真正接触过大陆,他们眼中的大陆不是真实的大陆,而是动静报道中的大陆。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11月7日,一名在大陆事变15年的台湾中年汉子在某论坛发文称,过去十年,台湾有不少财富变得完全没有竞争力,关键原因是不少台湾公家还沉浸在自我优越感里面。他表示,台湾公家眼中的大陆并不是真实的大陆。很多台湾公家看到的大陆都是台商眼中或动静报道的模样,其实不是是真实接触大陆。他还举例称,绝大部分台湾公家都是听台干描述他们的生活经历,而这些人来大陆后大部分时辰大聯盟即時比分,都在工厂上班,加上生活圈也大多是台湾公家,对外接触有限。

该汉子还称,不少台湾公家的骄傲是压死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过去十年来,台湾不少财富变得彻百家樂, 底没有竞争力,包括影视电影、电商、游戏等,关键原因就是台湾不少人还沉浸在自我优越感里面。

台生:多到外面看看不是关起门来即可以过一辈子的

屏東當舖,无独有偶,在大陆上了三四年学今后,2014年赴北京大学作交换生的台生张纬麒也有和这名台湾中年汉子相类似的看法。张纬麒表示,来大陆前,百家樂,他感觉大陆是个有大山大海的地方,而报纸杂志和身边一些亲友学长学姐声称“大陆是一个比较封闭的社会”。张纬麒指出,“但当你认识很多大陆人时,会感受自己像井底之蛙”。两岸间有很多误解,不是开放久或不久的问题,而是台湾现在遍及格局不大。对此,他呼吁台湾年轻人多到外面看看,“不是关起门来,即可以过一辈子的”。

对于部分台湾公家对大陆有不小误解的现象,2015年到台湾世新大学上学的陆生马牧歌也深有感触。马牧歌指出,有人问她“大陆有没有珍珠奶茶?大陆有采集吗?”,对此,她非常惊讶,直呼“大家不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吗”。马牧歌认为,人跟人之间,要多接触、多互换、多走动,她希望台湾朋友多来大陆玩一玩,这样的话,就会对大陆有新的认识。

2011年,一位台湾教授在台湾电视谈话节目中抛出高论“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激起大陆网友热烈谈判。对此,全国台湾研讨会副秘书长杨幽燕表示,这样的误读如果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不足为奇,毕竟两岸隔绝距离数十年,互相不了解,存在误读未可厚非。但如今大陆的崛起全世界有目共睹,台湾距离这么近反而这么不了解,有点令人惊讶。“这说明大陆和台湾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21:26 , Processed in 0.10446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