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回復: 0

寻亲个人游:大陆美女见准公婆 6旬老人返台祭祖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20-5-21 13:4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网6月29球版代办署理,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大陆搭客赴台自由行昨天正式启动,首批约300名大陆搭客当日抵台,除旅游观光之外,有人筹办迎向未来人生,也有人特意赴台寻根。

大陆美女赴台见准公婆

“我男朋友老说台湾的水果特别甜、夜市的美食特别好吃,我此行就是要去检验到底是不是真的。”长相甜美的重庆女孩黎欢说,她这次赴台除“检验”台湾男友廖帅对宝岛的称道外,也将正式拜访男友的父母,不同于台湾女孩见男友长辈的紧张,她开畅地说:“充满期待!”

黎欢(27岁)28日穿着白色荷叶边上衣,搭配黑色裙子,与她同行的男台中汽車告贷,朋侪廖帅(27岁)则穿着简单的T恤、短裤;廖帅在台湾政治大学毕业后,赴大陆就读北京大学经济系硕士班,与同班同学黎欢谱出恋曲,两人交往两年多,目前黎欢仍在攻读博士班,廖帅则在北京基金打点公司聯盟積分榜,事变。

昨天上午11时许,廖帅与黎欢从北京搭机抵台,廖帅说,以前向女友介绍台湾时,她都会瞪大眼睛问说:“真的吗?”这次要带女友至新北市家中拜访父母,也要带她好好见识地道的台湾美食、夜市小吃等,甚至也会带女友到艺人小S住的帝宝豪宅区瞧瞧。

“他的家人要带我去北海岸看一看太平洋,我没看过太平洋,很期待!”黎欢说,第一次来台降尿酸藥物,湾,她想去台北故宫、淡水、五分埔、士林夜市和师大夜市,她笑说:“我早就做了很多功课,在网上查了不少几多美食餐厅,想到就要流口水!”也想去看看男友的母校。

厦门姐妹携父绝笔返台寻根

霜降豬肉,台南出生的叶素枝、叶素贞姐妹,昨跟着陆客自由行首发团,返抵阔别64年的故乡,不禁得红了眼眶。“毕竟要了了爸爸的心愿,回家拜阿嬷!”

年逾6旬的叶氏姐妹说,父亲是台南人、母亲是厦门人,1947年,年仅5岁、3岁的姐妹随父母搭船到厦门,从此定居厦门。叶素枝说,父亲更是朝思暮想台南老家的阿嬷,“直到他1979年过世前,都为无法回家见妈妈一面,有所遗憾。”

叶素枝说,父亲临终前,把老家地址、亲友名字写在一张纸上,交给姐妹俩,希望她们有一天回台,能台中搬家,找到回家的路。现在她们带着爸爸绝笔,踏上寻根之旅。

但老家到底在哪里?叶氏姐妹也不懂得,手上的日文地址只看得懂“二町目”,模胡记得老家是日式构筑,对面是菜市场,“这次回来,有朋友帮忙,加上移民美国的堂兄弟有给阿嬷的灵骨塔地址,会前往拜祭阿嬷。”她们筹办明天将来诰日回家祭祖,要跟阿線上成人,嬷说:“你儿子回来了,你的孙女来看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30 00:00 , Processed in 0.168995 second(s), 1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