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7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国家旅游局解读赴台游:两岸旅游交往逐年升温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21 13:3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解读人:国家旅游局动静发言人 张坚钟

5月3日,中共中间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公布颁发,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得民心、顺民意。5月2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动静发言人张坚钟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有关问题作了介绍。

海峡两岸:旅游交往逐年升温

自1987年11月海峡两岸打破长达38年的隔绝距离状态以来,台湾同胞来大陆人数逐年递增,已形成了相当的范畴。2004年,台湾同胞来大陆人数达36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5%。截至2004年的17年间,台湾同胞来大陆探亲、旅游、做买卖、求学和从事其他互换活动的人数累计达3387万人次,年均增长17%。台湾地区客源市场已成为大陆接待入境旅游的重要底子市场。

台湾同胞的来访方针,已由早期单一的探亲旅游,不断向观光、商务、求学、互换等多方向发展,到访方针地酸痛貼布,也由东南沿海一带垂垂辐射到大陆的东南西北。事实证明,海峡两岸间的旅游互换和人员交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此外,近年来,大陆各个范围赴台互换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据统计,2004年大陆各范围赴台互换人数达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5%。

大陆方面:磋商筹办已做好

祖国大陆一贯支持扩大两岸人员交往,主张尽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在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告台湾瘦身食物,同胞书》,其中就已提出希望尽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多年来,大陆方面的政策是一贯的,并为此做出了各方面的极力。但是,由于台湾当局迄今未采用相应法子,致使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未能实现。

在海峡两岸人民的积极呼吁和敦促下,台湾当局在2001年底经过进程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容许办法》。但是,却又将大陆居民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在大陆生活事变的大陆居民,第二类是出访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大陆居民,第三类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事变、深造、定居的大陆居民,并先开放了所谓“第三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来于2002年5月1日开放所谓“第二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台湾当局这种将大陆居民分类的做法,使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贯未能成行。

頭皮推拿治療脫髮,我们希望台湾方面顺应两岸民意,顺应时代潮流,一方面尽快改变其对大陆真人百家樂,居民分类的做法,此外一方面尽快授权台湾方面民间旅游机构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与大陆方面举办磋商。大陆方面已做好相应的筹办事变,希望海峡两岸相互协作,赶早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瘦肚子方法,的磋商事变。

赴台旅游:遵照三个原则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应遵照三个原则:一、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变乱;二、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有计划、有步伐、循序渐进地开展;三、大陆旅游业界将与台湾旅游业界及相关各界人士相互协作,积极敦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

就目前情况而言,大陆将依照台湾方面的采纳能力和有关条件考虑搭客数量,这可为台湾第三财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敦促台湾旅游及相关财富的发展,使台湾公家切当感受到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好处。

背景

今年3月4日,中共中间总书记胡锦涛就新形式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受到两岸同胞的遍及欢迎和国际舆论的遍布一定。今后,应中共中间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袂率团访谒了大陆,并与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就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及党际交往事宜交换了意见。其间,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大陆访谒团表达了台湾同胞期待开放大台中借錢,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强烈愿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5 09:27 , Processed in 0.078223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