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9|回復: 0

地球日主題展《台灣之醉》 籲守護這片生長土地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7 00: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月22日適逢「世界地球日」,在台南社區大學後甲分校展出的《台灣之醉》,音似「台灣之罪」與「台灣之最」,用地圖描繪出這些年所關注到的眾多案件,挑出最具代表性的5個故事展出,內容道盡探勘者的憂慮。

《台灣之醉》曾在2018年台北國際雙年展中展出,本次再度於台南社大的文化走廊展出。一向以來,環境生態議題備受關注,如安在工業發展和環境保護中获得均衡,也考驗著人心。这次在台南展出的《台灣之醉》,記錄許多人眼淚的故事,在眾多案例當中,裝有一瓶瓶受重金屬汙染的廢土樣本。無論裝載的是某些人的金錢或是某些人的眼淚,都值得使人沉思。

展覽舉了「台灣最毒」的5個处所,包含滲眉埤、彰化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台南市安南區魚塭、小港及大發工業區的都会更新案、台南龍崎牛埔廢棄物掩埋場。

本是規劃做為地質公園或國家公園,現在卻充滿了有害的灰渣汙泥、汙水偷排入埤塘,鋼鐵廠留下來的有毒集塵灰,焚化爐的重金屬粉塵,及廢棄物掩埋場。社會應該留下夸姣資源給下一代的孩子,而非污染。

被汙染的廢土瓶中,最後一罐是空的,應該留下夸姣給孩子?裝滿更多廢棄物?由大师來決定,展出時間從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6月5日(世界環境日)。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8730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