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0|回復: 0

凌友詩發言惹議 「台灣女孩」恐遭內政部除戶籍!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3: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籍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高調支撑「兩岸統一」。陸委會今天暗示,台灣人不得擔任陸方具政治性機關成員,凌女已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將促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儘速審認處理。

凌友詩日前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演說時聲稱:「我是一個在台灣诞生,17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以我這樣一個普通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並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当局是中國的独一正当当局,是中國政權的正統,這個职位地方在兩岸統一的進程中最為首要」。

我陸委員會昨晚間透過書面說明暗示,凌女擔任大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委員,已触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陸委會稱,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陸方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違反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如下罰鍰」。

陸委會指出,「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共領導的「統戰組織」,為其憲法機關,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大相逕庭。中共當局積極籠絡在台灣诞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參加政協活動,目标在「塑造宣傳樣板」,更稱這些人是極少數遭中共運用的統戰對象。

對於台灣各界的批評聲浪,她說,「我對民族的承擔和責任感是堅定的,絕對是反對台獨」,她並聲稱這篇演講的講稿思虑了30年,能夠获得這麼多的掌聲,「感覺不枉今生」,本身「願鞠躬盡瘁,熱切等待祖國繁榮兴盛與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面對「賣台」、「叛徒」的指控,凌友詩暗示「一點也不難過,一點也不冤屈」。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3日)在立法院暗示,認為凌的言論「實在不應該」,是不是取缔凌友詩戶籍,會依相關規定處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19 07:36 , Processed in 0.092048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