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7|回復: 0

台灣增購66架美制F-16V擴充機隊 單價近2億美元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3:34: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台灣《聯合報》7日報道,台“空軍司令部”証實已循軍售模式,向美方提出發價申請書,新購66架F-16V戰斗機﹔若結合陸軍今朝已在美國審核中的包含M1A2戰車、地面導引精准炮彈和反裝甲兵器等軍備採購案,“美國2019年對台軍售,規模將是史上最龐大的”。动静人士稱,以前巴林從美國購買19架F-16V,裸機單價7000多萬美元,加之訓練、彈藥、后勤,數字大約更加﹔这次台方採購量是巴林3倍以上,總價將近130億美元(約合3900億元新台幣)。《中國時報》7日流露,美方報價4000億元新台幣。

《自由時報》稱,台灣現有3型主力戰機,分別為正在升級作業的美制-1六、法國“幻影”2000及“經國”號戰機。比年來,關於新型戰機籌買事情一向未間斷,具備短距離起降、視距外作戰與隱形功效的美國-35戰機是首選,但該機種為美軍現役軍備,机能強大,轻易觸動鄰近地區敏感神經,“获得新機恐曠日廢時”。軍方經严密評估后,F-16V戰機成為“次佳選擇”。它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出的新改进方案,換裝APG—83主動電子掃描雷達,偵搜能力靠近F-35。

在正式增購F-16V以前,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經為台灣將多架F-16戰斗機改裝升級為F-16V,還一度被拍到了試飛的畫面。不過在此過程中F-16V也不斷被曝出問題。

2018年末,有台媒爆料,4架F-16V戰機在以前構改時,其戰機機身內部與機翼結合處的部门管路和油管中,竟然出現了不尋常的金屬鏽蝕,讓美、台軍方“相當震驚”。洛馬公司的技術顧問在台灣清泉崗漢翔公司的專用廠區進行升級維修,經同台軍方討論以后,決定在整個F-16戰機升級中参加預防鏽蝕處理,而這筆費用估超3千萬新台幣,未來可能還會再增长。

報道還稱,當初進行首架F-16V戰機机能晋升時,美方沒有考慮到台灣氣候潮濕和高鹽分等問題,但台空軍自己是有考慮且按期進行鏽蝕預防及鏽蝕處理,但是,F-16戰機出現金屬鏽蝕的現象,還是讓台軍及美商技術顧問“相當震驚”。

另據台灣《聯合報》在客岁12月的報道,F-16V戰斗機還未交付台軍就險些發生撞擊事务。報道稱,由於台中塔台跟美方技師的溝通不良,兩家測試的F-16V教練機發生“空中靠近”險情。報道援用島內無線電監聽愛好者稱,台中塔台曾兩度告诉一架位於台中的雙座F-16V,请求先讓自嘉義飛抵的F-16V先下降,但台中的這架F-16V依然先進入跑道才緊急離開。據领会,“空中靠近”指飛機飛行中的兩機過於靠近的情況,可能導致兩機相撞的后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14:02 , Processed in 0.35249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