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7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強廈門與台灣産業融合發展的對策與建議”學術研討會在廈舉行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3:3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集美大學工商办理學院传授蔣曉蕙在發言中指出,廈門地處對臺前沿,新形勢下推進廈門與産業交融方面,廈門是大有可為的。她説,廈門提出的“雙千億”産業鏈,也是要讓廈門能冲破現實窘境,再創經濟輝煌。兩地經濟發展都要在産業轉型升級下工夫,科技産業比我們夙起步,但要靠大陸市場的規模效應,廈門兩地産業交融,將促進廈門和的經濟發展,進而有益於增進兩岸和平統一的認同。

蔣曉蕙传授建議借助地緣優勢,加速推進兩地的醫療大康健産業、養老服務業的交融發展。她認為,的康健體檢、醫療器械、醫療保健等大康健産業比較先進,廈門發展高端醫療産業和養老服務業是必定趨勢,兩地的這類産業的交融發展,有益於改良苍生糊口,促進民生工程建設。

她還指出要借助文緣優勢,擴大廈門與文化産業的交融。好比,傳統的閩南文化與現代科技“嫁接”,老工業棄地可以借當代文化藝術而舊貌換新顏,應是廈門與文化創意産業交融發展的創新思绪。

“廈門自貿片區的建設為廈門和高科技産業協同發展注入了新元素,也帶來了新機遇和新挑戰,面對向長三比赛漸轉移的現實,自貿片區的建設安身於深化兩岸經濟互助、體制創新,推進兩岸貿易自由化、金融開放化、投資便捷化”,集美大學林媛媛传授談到要積極促進兩岸高科技産業協同發展。好比,廈門可以從電子信息、光電、LED、伶俐設備、新质料等幾個領域加強與新竹科學園區與南部科學園區的對接互助,重點加強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质料和海洋高新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協同互助。

林媛媛传授認為,可以借助廈門自貿片區和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對接,创建雙方常態化的交换機制,通過互相設立辦事機構來服務雙方産業、人材及科研機構對接等事宜,钻研兩岸高科技産業協同發展可行性方案和規劃;通過借鑒“粵臺互助聯席會議”,設立“兩岸自貿區對接聯席會議”,爭取將“廈門自貿片區與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接互助”列入兩岸的“兩會”議題。

華僑大學胡日東传授指出,中小民營金融機構办理理念和小微企業徵信技術先進,為大陸和廈門構建多層次、廣覆蓋、有差異的銀行體系,改良小微企業和“三農”金融服務等供给很好的參考借鑒經驗。他提出,廈門金融機構應在互利互惠互信基礎上加強與相關機構互助,互助開發金融産品和钻研金融科技,實現共贏;並且積極創造吸惹人才的條件和環境,鼓勵銀行和企業引進金融科技、金融創新、金融監管、人工伶俐(AI)和大數據技術等人材,使廈門儘快成為金融科技人材高地,以加速廈門金融科技發展。

華夏學院黃業峰传授做了“加強兩岸旅遊會展業交融發展”的發言。他説,廈門可以開發對臺民間信奉文化旅遊産品,發展以尋根謁祖、名流故乡為代表的“尋根之旅”,搀扶媽祖文化、福德文化、關帝信奉、保生大帝等民間信奉交换。拓展大陸住民經廈赴金赴臺旅遊市場,可以開發廈門到高雄的客輪航線。鼎力發展廈門到的郵輪航線,建議開發廈門到澎湖的直航航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19 22:14 , Processed in 0.09597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