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72|回復: 0

專家:台灣業者渴望深度參與大陸電商市場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3:24: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26日舉行的“2019跨境電商個案調查功效雙專刊”發布會上,專家學者圍繞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的機遇與挑戰等議題展開交换。多位與會專家認為,兩岸電商領域互助远景庞大,市場廣闊,台灣業者巴望深度參與大陸電商市場。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說,兩岸電商互助情势多元、市場廣闊,業者交换向來熱絡,兩岸企業家峰會還專門設置了兩岸電商交换互助議題。他說,大陸消費市場庞大,今朝兩岸之間最大的物流不是貨櫃,而是包裹。不少台灣產品透過大陸電商平台銷往全世界各地,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通過大陸電商平台購買產品,來充實台灣內需市場。

黃文榮建議,台灣業者積極拓展大陸電商市場,捉住大陸電商活動創造的諸多機遇,同時兩岸應該加強在電商產品通關、檢驗檢疫等領域互助,創造機會促進業者交换。

台北商業大學李麒麟博士說,台灣生產制造業基礎杰出,大陸不少電商在台灣都有供應商,但大陸的生產制造能力不斷晋升,兩岸業者是既競爭又互助的關系。台灣業者隻有通過深度對接大陸市場,才能實現優勢互補、相互晋升。

台灣商業發展钻研院钻研員朱訓麒認為,今朝兩岸電商業者交换意願強烈,大陸電商平台遭到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青睞。他說,隨著全世界電商業務的深度發展,跨境電商業務成為趨勢,今朝不少台灣企業想去大陸發展,台灣也會邀請大陸的電商平台業者來台參加論壇,分享經驗,這種交换對於促進兩岸電商互助至關首要。

朱訓麒暗示,台灣的電商業務發展尚不充实,從事電商钻研和運作的人材不足,資訊獲得渠道有限,業者的企業意識有待晋升。他建議,台灣電商業者應該多领会包含大陸在內的全世界電商平台運作理念,促進兩岸在人材培養等領域互助。(記者楊慧 章利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19:47 , Processed in 0.083573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