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74|回復: 0

【融融看兩會】台灣省代表團:台灣同胞感受到了大陸的真情實意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3:17: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編者按:在兩會召開期間,本網和海峽之聲廣播電台配合策劃“融融看兩會”系列節目,我們將把兩會的新鮮資訊及時呈現給兩岸網友,接下來,就跟隨“融融”的腳步一块儿走進兩會吧。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並向媒體開放。(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國台灣網3月9日訊 (記者 尹賽楠)9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並向媒體開放,代表們就媒體關注的話題,答复了記者提問。

對於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中提到,要摸索“兩制”台灣方案的問題,全國人大代表黃志賢指出,“一國兩制”是在充实考慮台灣現實情況的基礎上,尽力維護台灣同胞的长处和福祉,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所提出的創造性構想,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伶俐。

“兩岸開放交换三十年來,各領域之間的交换、来往日趋深刻,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選擇到大陸發展,這也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提出奠基了基礎。”黃志賢暗示,我們常講“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那麼兩岸的事天然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也理應由家裡人磋商著辦。“隻如果有益於台海和平,有益於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議題,在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配合政治基礎上,均可以由兩岸雙方、社會各界來配合探討。”

全國人大代表符之冠暗示,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當局不斷濫用所謂的行政職權,干擾和阻撓兩岸之間的正常交换、来往,並在島內大搞“綠色可怕”,乃至通過部门媒體釋放出“民眾對於統一熱情不高”的“假动静”,不斷打壓和扭曲民意,使台灣商界不敢談、民眾不願談、軍公教不克不及談,以借此達到本身的“台獨”目标。“對此我想說的是,隨著祖國大陸綜合實力的不斷增強,國際影響力的不斷增大,兩岸交换的不斷深刻,台灣同胞必定會感觉到大陸的真情實意,投身到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中來,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本身的气力。”

“31條惠及台胞办法”實施一年來,廣大台灣同胞感觉到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而這一話題,同样成為了媒體記者們關注的焦點。全國人大代表梁志強說,“31條”的發布,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糊口供给了便当,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逐漸成為了一種趨勢。“以福建為例,僅2018年一年的時間,來閩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人數就達到了近2萬人,他們垂青的不是大陸飛速發展的現在,而是加倍光亮的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中強調,國家的但愿、民族的未來在青年。兩岸青年要勇擔重担、團結友愛、攜手打拼。”梁志強暗示,我們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也但愿閩台互助交换邁上新台階!(完)

全國人大代表黃志賢。(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全國人大代表符之冠。(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全國人大代表梁志強。(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07:55 , Processed in 0.097439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