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58|回復: 0

美專家:台灣購買導彈垂直發射器根本是浪費錢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2:1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在中華民國海軍還有10艘與美國派里級護衛艦附近的乐成級護衛艦,派里級在美國時沒有安裝過垂直發射器,但澳大利亞海軍曾革新3艘派里級以安裝MK41系統。而若是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經驗可以當作參考,台灣的驅逐艦應該每艘可以安裝61個發射筒,護衛艦則能容納8個。垂直導彈發射器搭配迅聯系統,可以讓台灣海軍快速攻擊遠程飛機和導彈。

不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传授詹姆斯.霍姆斯(James Holmes)認為,中共海軍對比台灣海軍具备絕對性的優勢,即便台灣海軍在艦艇進行大規模火力升級,也都是一項錯誤的投資。

霍姆斯在他發表的文章中寫道,冷戰期間,台灣海軍和空軍可以主控台灣周邊的海疆和天空。當時中華民國的船艦和戰機的數量雖然比大陸利用較差裝備的共軍少,可是台灣軍隊的裝備較好,海空軍的技術訓練比共軍優異。

他說,數十年來台灣部隊與美國方紧密亲密互助,有配合的指揮系統,可是台灣的海空軍根深柢固的軍隊文化幾乎沒什麼改變。現在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交际和軍事气力驟增,中共海軍有數十艘裝置自製垂直發射器的大型戰艦,而台灣則剛開始在幾艘舊船上加裝垂直發射器。

兩岸這種不服衡的狀況從美國與中國大陸建交後就已產生,而今經過現代化的共軍不只有足夠的裝備與技術,更有充沛的信念。兩岸的技術差距已大幅縮小,而這個差距很轻易被數量彌平,乃至共軍的許多新技術還能佔據絕對優勢。

霍姆斯認為,台灣海軍不應該把資源投入到與大陸相較之下數量極少的大型戰艦上,而應該往小型化發展。像現在已經開始採購的小型隱形巡邏艇,不是用來在海上與共軍艦隊對戰,而是用於阻擋中共海軍進入鄰近水域。這種裝備台灣自製反艦導彈的小巡邏艇,反而能讓入侵共軍吃盡苦頭。可是台灣海軍只採購了十幾艘這種艦艇,數量上還不足以蜂群戰術擊垮入侵共軍。與此同時,台灣竟還維持一支以驅逐艦、護衛艦和兩棲戰艦組成的傳統艦隊,準備在海上與對手交戰或向外海投射火力。

霍姆斯總結說,中華民國現有的戰艦明顯地與東亞的戰術和作戰環境脫節,它损耗了本来可以用於阻卻共軍艦隊的資源。在這些艦船上加裝導彈垂直發射器,對中國龐大的海軍艦隊實在產生不了什麼影響,這種做法讓台灣海上戰略顯得太過掉队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9 03:16 , Processed in 0.114323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