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先尋找真正的「台灣共識」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58: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陸委會17日起展開拜會处所首長之旅,藍營15縣市是重中之重,重頭戲則是主委陳明通將在23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由於藍綠之間「有沒有九二共識?」的鴻溝,比兩岸「九二共識的涵義為何?」還寬,這齣朝野兩台甫嘴領銜的「黃鼠狼給雞贺年」戲碼,勢必是場看熱鬧也看門道的「鬥嘴鼓」好戲。

相對於蔡總統回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對藍營处所首長要「公允對待」、「不要再硬拗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時,說「兩岸政策是中心職權」、「以後要再講九二共識要更谨慎,不要變成一國兩制」。但是,韓國瑜才剛在議會備詢時重申,堅定支撑現階段對台灣、高雄的未來及兩岸和平發展最關鍵的定海神針「九二共識」,如斯天壤之別,中心與处所若何攜手「推動兩岸良性互動交换及保障民眾福祉」?

九合一最新民意已經支撑「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不論兩岸政策是誰的職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韓國瑜非罢休一搏不成。现在他拋出兩岸都会交换、「南南互助」等「發大財」路徑,除非中心另闢蹊徑大师都中樂透,否則只能樂觀其成,想設再多路障也是枉然,屆時「阿通師」碰上「賣菜郎」,也將是雞同鴨講。

比起「九二共識」,藍綠更是一家人,更必要「台灣共識」、也必要更多創造性模胡空間,渐渐積累。但蔡總統從「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推導到「反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缺少法理上邏輯的一貫性。

反觀韓國瑜說「兩個不要懷疑」──「『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不要懷疑台灣人民寻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這『兩個不要懷疑』一向不绝的碰撞、磨合、消長,我們怎樣谨慎翼翼的處理這個關係,對台灣人民是存亡大事。」才更像是「台灣共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01:49 , Processed in 0.08432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