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99|回復: 0

台灣禁華為連開2槍!網友全都怒了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1:5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了防止資安外洩及國安疑慮,包含美國、澳紐和日本等紛紛颁布发表禁用華為通訊設備,繼工研院昨(14日)開第1槍,阻絕華為設備利用內部網路後,資策會今天也跟進,台灣連開2槍制止華為設備連內網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若是資安有問題,就舉證出來全國禁用;若沒有證據,就是意識形態操作。

「資策會上週進行設備盤點,已確認焦点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利用華為產品。」中心社報導,資策會指出,為維護資安、遵守当局政策,未來將陸續阻絕華為相關設備利用資策會的無線內部網路。

工研院昨天午时先通知布告周全禁用華為手機、電腦,但薄暮批改為若利用華為手機,將無法利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短短幾個小時出現髮夾彎,工钻研澄清並非因員工反彈而批改,重要考量無權干与員工利用何種產品,不過仍可限定連接內部網路。

此舉引發市場關注,電信業者暗里流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02年4G釋照案時,已規定電信業不克不及利用大陸製焦点網路及基地台相關設備,是以華為風波不會影響國內5G進程。

對於國內連開2槍禁華為設備連內網,網友见解兩極,有人認為,「資安有問題要拿出一槍斃命的證據,有證據就全國禁用,沒證據就不該政治操作 欺騙老苍生」、「不要太快抱老美大腿先,聰明的人都會先觀風向」、「谷歌手機、蘋果手機,都不會有潛在的資安風險?」

還有網友除質疑華為,也憂心其他陸製產品,「只針對華為?那小米 OPPO、VIVO 、ZTE纷歧起对照辦理嗎」、「現在才反應會不會太慢? 你以為用蘋公然後裝微信就沒事?」

其實老美產品也不是沒風險,網友指出「蘋果也有後門~CIA&FBI&廣告商&數據蒐集...」、「早在十幾年前比爾蓋茲已承認windows系統有後門,CIA可以获得你電腦所有資料。為何美國惧怕華為在5G上領先,當然擔心會取竊本身的機密,但好笑的是,美國当局幾十年來一向幹這些事。」

别的,有人對正反兩面說法提出中肯回應,蘋果和華為采集分歧的數據。一個采集用戶的習慣和廣告數據;另外一個搜羅用戶所有信息,包含密碼等。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18 21:11 , Processed in 0.189570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