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4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時機到了!賴清德出席獨派大會:台灣3個原因 需要新憲法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5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獨派大老辜寬敏建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開幕,离任閣揆時拋出修憲主張的賴清德,也親自與會致詞。賴清德說,現在的《憲法》是在中國制订,有中國思惟,跟「台灣命運配合體」的意識不斷抵牾,影響台灣團結,更無法面對中國的威脅;是以,新憲法的時機已經到了,但愿「新憲法」能發揮保障台灣人民權益、晋升当局效力、團結台灣人民的三大功效,「欽佩辜寬敏願意出錢着力,器具體行動完成台灣新憲法,逆風蒼鷹、再次展翅,乐成飛到目标地,帶來新台灣!」

由於辜寬敏近期屡次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禮讓賴清德,別再競選連任,现在被獨派欽點挑戰2020的賴清德,绝不避諱的親自出席這場獨派大會,已引發各種政治解讀。

賴清德說,台灣為何必要新憲法?有三個缘由,第一,今朝的《憲法》是在中國制订,而非為台灣量身訂做;第二,前總統李登輝帶領7次修憲,創造了新当局體制,但經過20年實施問題不斷;第三,《憲法》制订是在中國,有中國思惟,但台灣人民已經有「台灣命運配合體」的意識,這兩種分歧思惟在台灣不斷抵牾,影響團結進步。

賴清德進一步說,那為何這麼多年來,台灣無法有新憲法?他認為第一個問題是,要解決台灣國家認同問題,不是任何一個人有辦法;第二,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长处,在台灣还没有建構國家優先的政黨文化,「但現在時機已經到了,愈來愈多人民認為台灣必要新憲法!」

賴清德說,辜寬敏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有3項特点,第一是超出政黨,由民間發起;第二是由下而上;第三,這不是為了任何一場選舉,不為了哪個政黨,而是為了台灣未來,這已经是創造「台灣新憲法」的可能性。

賴清德強調,他但愿「新憲法」有3大功效,第一,憲法能更保障台灣人民權益;第二,当局體制運作能更順利,不僅更靠近民意,也能晋升效力;第三,能團結台灣人民,因為台灣不團結,不僅無法推動進步,也無法再國際上處於不敗之地,更無法面對中國的威脅,「我信赖這部憲法,社會等待甚深,我再次跟辜寬敏與大师暗示十二萬分的感謝,尽力!感謝!」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3 22:42 , Processed in 0.119902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