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9台灣資本市場迎新局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49: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美貿易磨擦方興未艾,本年全世界產業與經濟環境依然充滿不確定。有鑑於此,中華民國公司經營發展協會與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將於1月10日以「從國內外政經情勢,談台灣資本市埸未來發展及產業整併及併購契機」為題,邀請福邦創投董事長黃顯華做專題演講,就全世界政經情勢做分解,並分享企業因應之道;黃顯華強調,區域投資併購增溫,凸顯企業發展计谋已與過往單打獨鬥的思維大不不异。

黃顯華指出,隨國際政治經濟情勢丕變,區域投資併購活動增溫,間接影響各國企業在海外的投資併購计谋;此外,由於中美貿易磨擦升溫,在中國製造、外銷美國的台灣企業,恐將面臨艱困的競爭。

日前,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也首度發布〈電子設備產業白皮書〉,內容说起電子設備業的远景與挑戰,面對中、韓、日等競爭者眾,台灣電子設備業雖擁有優質技術,仍難以在國際市場開創新局,迎接伶俐製造與物聯網需求商機,企業與当局皆應為下一個兆元產業做準備,在給当局的15大建言当中,便有一項是「制订企業進行國際技術引進互助與國際併購獎勵辦法」,建議当局應鼓勵國際併購與加快產業升級。

借鏡台灣國際級企業的寶貴經驗,為冲破窘境,各顯分歧的因應计谋。黃顯華觀察指出,特别「產業整併的计谋」應有助於台灣企業打世界盃,他以大聯大籌組產業控股為例,認為是台灣截至今朝最乐成的產業整併典範,整併後不論營業額、市占率與市值都有顯著成長。而近期最受市場矚目标,則是國巨集團提早结构5G世代戰場,接二連三的併購买卖,使其在電阻、電容與電感三大領域稱霸。

别的,日月光攜手矽品共組投控之後,守穩全世界封測龍頭的產業职位地方;樺漢已在全世界尋找计谋聯盟夥伴,多元化工業電腦需求與創造更多的應用可能性;和台達電深化與晶睿的互助關係,配合抵禦國際競爭對手,相較其他安控業者,晶睿因此更能在國際舞台展現優勢。

黃顯華暗示,面對風險,企業家要有全世界視野,並要以靈敏的思虑做出计谋,方能防止受制於全世界經濟成長的動能縮減。他說:「台灣企業沒有悲觀的權利,未來5年,將是台灣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產業整併將成為一股新的企業成長驅動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19:11 , Processed in 0.119392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