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8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本週四可能第四度升息 台灣呢?他這樣建議央行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12: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无论美國總統川普怎麼罵,各界預料,美國聯準會本週四可能颁布发表再升息一碼,也就是本年以來第四度升息,那台灣呢?國泰台大產學團隊成員、中心大學經濟系传授徐之強暗示,2019年首季金融情勢依舊偏緊,央行應仍會選擇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升不升息動作,牽動全世界神經,由於各界都看壞来岁景氣,認為全世界經濟將要趨緩,PIMCO預計美國聯準會在12月升息至2.25%到2.5%後,於2019年末前再升息1~2次,且聯準會有高度機率在2019上半年即遏制升息週期。

徐之強暗示,近期台灣的經濟信念也轉趨守旧,是以國泰台大團隊維持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2%,研判全年景長率有80%的機率會落在1.5%至2.7%之間。

至於利率部门,徐之強指出,台灣中心銀行12月,應會維持利率不變,由於2019年首季金融情勢依舊偏緊,且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穩健升息的布景支撑下,台灣央行應仍會選擇維持利率不變。

此外徐之強也建議央行,參考英美作法,不要讓金融市場去猜央行到底會升息或降息,應該跟大眾講清晰利率政策。

徐之強說,因為大眾惧怕風險,討厭不確定,若央行的貨幣政策能提前跟大师說,金融風險將可低落。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14:06 , Processed in 0.111806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