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2|回復: 0

獨家》美西廚界台灣之光 晶華Taste Lab炫技一手試菜報導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21:08: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年27歲、爸媽是台灣人,被視為在美國西岸餐飲業界嫡之星的洛杉磯〈Kato〉餐廳主廚Jonathan Yao姚成駿,自今(12/4)日起至12月10日止客座台北晶華旅店〈Taste Lab〉,食饕吃貨不僅可以嘗到這位美籍台裔台灣之光率事情夥伴烹調摒挡的甘旨菜餚,更可以口舌味蕾認識當代食壇正在突起竄紅的「Angeleno Cuisine洛城摒挡」,如何故廣納百川的食材、醬汁、當代精緻廚藝,和悅目呈盤與東西兼容的甘旨,征服食饕味蕾,並成為國際美食餐飲業界的一股新勢力與「新食力」。

不似其它以「海歸」姿態回台發展的ABC廚師,意興風發、喜歡用大動作肢體語言並穿雜著洋文,表達本身的烹調創作理念,喜歡人家直接叫他Jon的姚成駿,個性顯得有點靦腆、內歛,除非「聊菜」,否則他的話真的未几。可是,他的菜,形色時尚現代、悅目吸睛,耐人尋味且味貫東西,讓人無法想像這是一個不到30歲、且創業才2年的年輕廚師之作。

Jon真的很會作菜,且很會「玩味」,這無怪乎他能在有「美國食藝奧斯卡」之稱的《James Beard Award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大獎》中入圍「2018年度新進主廚」,並被《美食與琼浆Food & Wine雜誌》選為「2108全美最好新銳主廚」。更首要的是,這是台裔廚師「第一次」,以是,致力傳揚彰顯「台灣之光」的晶華旅店,將他請到了台灣客座。

Jon大學唸的是人類學,但他告訴我,他從小就喜歡作菜。在美國從事室內設計的爸媽,平事情繁忙,Jon會本身打開冰箱找食材本身作菜給本身吃。「從个人就很會煮蛋」,Jon說他有超過100種摒挡蛋的法子。

Jon真的愛摒挡,讀大學時他乃至會跟人類學传授討論飲食跟人類文化與歷史的關係,「老師仿佛聽不懂我在說什麼」,Jon說,他的畢業論文寫了「日本壽司跟黑鮪魚的买卖若何影響日本經濟」,結果老師打分數給了他一個「C」,他彻底不似為意。

姚成駿愛作菜,且很早就拿定主意要在餐飲業出人頭地,為了學藝,他什麼事都肯做,什麼苦都甘之如貽。大學畢業後他先進到一家吃到飽火鍋店作洗碗工,一回他在洛杉磯吃到了一家餐廳主廚的Tasting Mene,從此他產生了個念頭:要學好廚藝,必定要進名店、特别是米其林餐廳歷練。

於是,Jon隻身到了舊金山,先後在米其林三星〈Benu〉與〈Coi〉餐廳內實習歷練,也曾在三星名廚Corey Lee旗下程序小酒館〈Monsieur Benjamin〉打工。一年後回到洛杉磯,本来想找個事情、存夠了錢,再到北歐學菜。不過,面前兒子如斯執著餐飲,Jon的爸媽在名校UCLA四周租了間店面,前面當簡餐廳賣便當,後場廚房讓Jon利用可以接單作外燴,餐廳取名〈Kato〉,這是電影《青蜂俠》中李小龍饰演的脚色,因為李小龍一向是Jon的偶像。

〈Kato〉於2106年6月開業,餐廳開幕第一天,Jon作了一套Tasting Menu,吃過的人都盛讚甘旨,結果〈Kato〉沒賣過一天便當,反而是每天有客人指名要吃Jon的Tasting Menu。那時候,Jon設計的菜單7道菜,美金45元一套,平價加之味道,從此门客盈門。

〈Kato〉開幕不久後就获得洛杉磯知名網站《LAist》與《Eater L.A.》的推薦,《LAist》更將〈Kato〉選為「年度最好新餐廳」。2017年,〈Kato〉再获得《GQ雜誌》選為「美國最好新餐廳」。2018年,Jon获得美國食藝奧斯卡《James Beard Award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大獎》年度新進主廚提名、並榮獲美國《美食與琼浆Food & Wine雜誌》選為最好新銳主廚,和《富比世Forbes雜誌》的「30 under 30」年輕領袖獎。

「你若何定義本身的摒挡風格?」,我問Jon。他不假思考的答复:Angeleno Cuisine洛城摒挡。Jon的父親本籍是安徽人、媽媽是江蘇,本身在美國诞生、洛杉磯長大,他說,洛杉磯就是個民族小熔爐,住著和本身有類似成長布景的美籍亞裔二代乃至三代,這也孕育出獨特的洛城飲食文化。他的菜,就是在體現這個都会的多樣的姿采。

傳說,米其林指南可望將洛杉磯从新納入評鑑,Jon說,本身的下一個目標是在L.A.開一家Fine Dining餐廳。作什麼菜?他語氣堅定的暗示:新台灣摒挡。因為,他的體內流著台灣人的血液。

(工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3-28 18:49 , Processed in 0.08316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