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3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斯:美國會充分維護與台灣的關係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4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副總統彭斯15日說,川普当局和美國國會都已就美台關係有過表述,美國會充实維護與台灣的關係,「即使我們將持續遵照一個中國政策。」彭斯是在新加坡東盟擴大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雙邊會談後,對隨行媒體講話時做出上述暗示。

美國之音VOA報導,記者詢問彭斯,美國是不是有計劃協助台灣擴大國際空間?彭斯答覆說,川普当局和美國國會都曾經對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有過表述,美國「充实遵照與台灣的各項協議和條約,即便我們將持續遵照一個中國政策。」

在結束東盟峰會行程後,彭斯將代表川普總統出席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亞太經濟互助組織(APEC)領袖峰會,過去美台高層官員會在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本年彭斯是不是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面也引发注重,對此,美國官員暗示,美台與會官員會面「是正常的情景」,不過雙方會面的日程還沒對外公開。

大陸当局對彭斯可能與張忠謀會面一事發出告诫。大陸交际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彭斯「計劃與台方代表會面」的提問暗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遵照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規定」是台灣參與APEC的基礎和条件。

華春瑩暗示,「任何一方都應固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搞什麼小動作。」她說,陸方请求美方「嚴格固守一個中國政策」,不要與台灣進行任何情势的官方往來。

(中時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16:30 , Processed in 0.581785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