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Pulima藝術節用創意翻動歷史!再現台灣原民的藝術能量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25: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民气力突起,用跳舞從相互的原鄉經驗、文化脈絡,舞出原居民族當代的身體表述和語彙。展覽、事情坊、講座、演場會和變裝皇后競賽等豐富多元的展演情势,創造台灣與國際原居民交换對話的平台!以莉高露x Alice Skye靈魂女聲跨國演唱會讓我們看見台灣!台灣原居民二年一度的當代藝術盛會「Pulima藝術節」,本年秋冬在台北當代藝術館隆重展出!展現原居民當代藝術的跨國連結與多元樣貌。

「Pulima藝術節」本年邁入第四屆,由財團法人原居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主辦,邀請那高•卜沌(Nakaw Putun)擔任策展人,以阿美族語「Micawor 翻動」為主題,集結26組國內外原居民藝術家展出、策畫8場當代原居民演出,和一系列的國際論壇、藝術家講座、事情坊等多達250場的百般出色活動,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1月13日,多面向的展現當代原居民藝術的創作能量,翻轉對原居民當代藝術的想像!

本屆「Pulima藝術獎」展覽包含秋冬入選展及邀請展二大部门。在入選展方面,展出視覺藝術類及演出藝術類首獎各1件、評審團獎1件、優選獎5件和入選獎13件等共計21件優秀作品。邀請展方面則邀請到2017年威尼斯雙年展紐西蘭館藝術家莉莎.瑞哈娜(Lisa Reihana)、第20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及前兩屆Pulima藝術獎首獎林介文等3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參展。瑞哈娜帶來長達17公尺的全景錄像《追尋金星(传染)》,聚焦殖民主義歷史的議題;撒古流的《點菸》雕塑裝置結合錄像投影,反思傳統文化的消失;林介文的《母地》系列作品則詮釋了地皮及母親對生命養育的過程。

本屆藝術獎首獎得主分別為視覺藝術類的武玉玲,和演出藝術類的Tai身體劇場。武玉玲得獎作品《脈動》運用纏、織、勾、編的原居民傳統文化技法,表達女力們在原居民社會裡生命脈動的推進气力。

由太魯閣族人瓦旦•督喜建立的Tai身體劇場,这次得獎作品《尋,山裡的祖寓所》是與法國打擊樂手羅蘭.奧澤 (Roland Auzet)的配合創作,結合分歧的節奏及文化脈絡,碰撞纷歧樣的踏地及互相凝視的經驗。榮獲評審團獎的曾秉芳,本次獲獎作品《語言的樣本》以殘缺的樹皮作為媒材,表達原居民年輕世代對於母文化的片断經驗,展現一種「解離」、「斷裂」的感觉。

為供给國內原居民演出藝術新秀人材一個發表實驗性、創新性、跨領域創作的平台,Pulima藝術節期間還規劃了「演出創作徵件競賽」,歷經初選階段脫穎而出的15組音樂、跳舞、戲劇等出色節目,將於11月13日、14日在當代館現場進行表演及決選。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康健!

「翻動Micawor - 2018 Pulima 藝術節」

日期:2018/11/3~2019/1/13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6 06:52 , Processed in 1.012037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