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宗方濟各是否出訪台灣? 外媒:近期很難成行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08: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梵蒂岡期間已將邀請訪問台灣的正式函文遞交給上帝教教宗方濟各,所致今朝為止还没有獲得梵蒂岡的正式回答。俄媒引述觀察家的話說,教宗方濟各訪問台灣「很難說近期能成行」,台灣方面積極活動,是與北京與梵蒂岡關係出現好轉有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暫時教宗還未就訪問台灣問題給予答覆。不少觀察家認為,很難說近期能夠成行。儘管中梵雙方措辭謹慎,但解決很早之前遺留下來的主教录用問題,象征著上帝教廷與中國正向著创建交际關係标的目的邁進。

衛星通訊社就此訪問了大陸察哈爾學會钻研員、廣西東南亞钻研中间特約钻研員江東流,他指出,這是台灣在梵蒂岡标的目的加緊活動的缘由。

他說,若是沒記錯的話,這是本年台灣方面第三次邀請教宗方濟各到訪台灣。第一次是蔡英文邀請教皇訪台;第二次是本年5月10日,抵梵蒂岡述職的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水發出的邀請;這一次是陳建仁出席教廷封聖大典時,代蔡英文邀請教宗来岁訪問台灣。

江東流說,過去70年,阻礙梵蒂岡與中國创建交际關係的重要障礙之一是中國主教的录用權問題。本年9月尾,梵蒂岡與中國簽訂了中國主教录用臨時協議,象征著重要障礙己經解除,梵蒂岡與中國创建交际關係为期不远。正如本年5月10日抵梵蒂岡述職的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水所說「從來沒有教宗到過台灣」, 在梵蒂岡正與中國创建交际關係的重要障礙業己解除的今天,可以用教宗方濟各本年6月20日接管路透社專訪時說的話來解答,教宗方濟各說:「中國有古老、久长的文化,很是有伶俐,我尊敬中國。」

江東流指出,在今天(15日)封聖大典儀式上,面對陳建仁代表蔡英文的訪台邀請,教皇方濟各說他會「為台灣祈禱」。台灣當局從梵蒂岡與中國9月22日簽署主教录用協議,10月初中國兩位主教郭金才、楊曉亭到教廷參與世界主教會議上看到了台灣與梵蒂岡的關係實際上已經是一件易碎品,是以台灣總統府才高調宣稱副總統陳建仁率領代表團啟程前去羅馬,並將邀請教宗方濟各到訪台灣。陳建仁此行的確是為了鞏固台梵邦誼,出訪教廷並藉祈福彌撒場合,重申台梵之間穩定友爱關係,但影響和阻礙不了梵蒂岡與中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俄媒還訪問了廈門集美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廈門大學台灣钻研院博士陳曉曉,她說,台灣當局的目标是很轻易判斷的:由於兩岸關係未能获得緩解,台灣當局的国交國朝不保夕,颇有可能下一個就是梵蒂岡,台灣當局試圖爭取或說拯救。由於今朝台灣的国交國重要集中於中南美洲,中南美洲國家又多数是上帝教國家。若是台灣與梵蒂岡斷交成為事實,將會對台灣產生嚴重的影響,梵蒂岡將成為這些中南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骨牌效應的第一塊骨牌。

至於中梵關係,陳曉曉認為,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組織,而中國大陸估計約有1200萬上帝教徒。梵蒂岡與台灣连结交际關係,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当局所不克不及接管的。梵蒂岡與中國创建交际關係,必須徹底斷絕與台灣方面的交际關係,必須依照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有關決議。而依照中國交际部的表態,中國和梵蒂岡一向连结有用接觸,這標誌著中國與梵蒂岡的關係將會發生實質性的變化。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19:16 , Processed in 0.078539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