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居民居住證初體驗:享諸多便利 迎廣闊機遇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06: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去程的時候我直接刷栖身證進站,回程時通過自助取票機取了車票。”在領取了住民栖身證後的首個“十一”黃金周,浙江大學醫學院的郭衍劭火烧眉毛想更多地嘗試栖身證的功效。

9月1日,住民栖身證正式開放申領,合适條件的同胞可自願申領栖身證,並在栖身地享遭到與大陸住民基底细同的大众服務和便当。一個多月以來,越來越多領到栖身證的逼真感觉到了來自事情、學習、糊口等諸多方面的便当。

高考後便來到浙大讀書的郭衍劭已在杭州糊口了5年,早在住民栖身證申領首日,他便辦理了相關手續,並特地在黃金周前夜領取了栖身證,趁假期和同學去上海玩。他説,“想試試栖身證事实好欠好用。”

“事实好欠好用”,經常观光的郭衍劭感觉明顯:“之前坐火車出行總要很早就到車站排隊取票,并且只能通過少數幾臺特定機器某人工窗口取票。現在有了栖身證所有取票機都能用,乃至可以不消取票,以後節沐日出行也不消擔心了。”

和郭衍劭同业的大陸同學則説,“之前一块儿出行總是我等他,現在我們一樣了,可以同步辦理。”“我們一樣了”恰是與大陸住民“同期待遇”最樸素的表達。

不僅是出行,住民栖身證在留宿方面帶來的便当則讓盧國峰讚不絕口。“之前只有涉外旅店才能登入我們的信息,沒有涉外服務的旅店就無法登記入住,現在栖身證給了我們更多元的選擇。”經常在外出差的盧國峰説。

盧國峰還為13歲的女兒領取了栖身證。他介紹,女兒一向在大陸讀書,但由於是,以前辦理社保、學籍信息等都必要用證,“可是8位數的證與大陸不少系統都不相容,以是造成不少困擾。”

现在,領到栖身證後,盧國峰第一件事就是幫女兒辦好保險,“有了栖身證,成为了‘新浙江人’。”盧國峰介紹,其太太是浙江金華人,女兒本就是“半個”浙江人,自稱“浙江女婿”的他也加倍有了認同感。

同樣,拿到栖身證後,在杭州一家互聯網公司事情的盧俐妤也当即辦理了社保和住房公積金,栖身證在社會保障和大众服務方面所供给的“同期待遇”是她最垂青的。“這些办法為我們的事情、糊口供给了實實在在的便当,也解決了‘後顧之憂’。”

盧俐妤是客岁從政治大學來到浙江大學的交換生,7月份畢業後留在杭州事情。她坦言,杭州發達的互聯網經濟讓其看到了廣闊的远景,吸引她留了下來。“再加之本年的栖身證新政,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

楊啟暉則提到栖身證在辦理自助服務方面所帶來的便当,“現在各種辦事大廳的自立化水平不斷提高,有了栖身證後不少事項均可以自助辦理,不消再像之前一樣只能到人工窗口。”已在大陸事情20年的楊啟暉認為,這項新政也有益於促進浙江的“至多跑一次”鼎新。

“栖身證政策出臺以來,遭到了同胞的高度讚賞和熱烈歡迎,申領人數越來越多,最大缘由也是其最大特點就是便利。”中共浙江省委黨校传授、浙江大學钻研所钻研員李濤暗示,栖身證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具體體現和落實,給同胞更多機會認識大陸、走進大陸,促進兩岸生理認同、文化認同和發展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18:07 , Processed in 0.117459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