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7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攻無人自駕巴士 台灣智駕公司:朝國產自製率達 70%努力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0:0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伶俐駕駛公司今舉行開幕茶會,董事長孫瑀暗示,發展國產自駕車,是伶俐運輸產業的夢想,也是台灣交通、經濟、科技各界互助的最佳契機。在全世界自駕車海潮下,台灣隊一定能嶄露頭角。

台灣智駕公司團隊前身為「2018 桃園農業博覽會」自動駕駛巴士研發團隊,於本年3月間乐成研發國內首輛民間自製的全電動自動駕駛巴士。該款無人小巴 70% 元件由台灣設計製造,於40天內在農博園區實際載客營運,累積660趟次、4000人搭乘。團隊焦点成員有電動車硬體的創奕能源、自駕車感知模子開發的人因移動、原型車開發的奕兆綠能,和伶俐系統整合的全徽道安科技等。

為延續農博的功效,團隊於本年5月建立台灣伶俐駕駛公司,持續升級原本的小型巴士,並開發新款6米長的無人駕駛中型巴士,現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伶俐城鄉補助,預計在大型主題遊樂園載運遊客,同時參與桃園市自駕車場域建置,並計劃在捷運樞紐供给接駁。

該公司執行長沈大維暗示,台灣智駕未來也筹算將無人車外銷至其他亞洲國家,因為台灣具備都会和偏鄉環境、街廓狹小、機車密度高,可以做為亞洲其他左駕市場的研發基地,較國外自駕車的人工伶俐系統更有優勢。

該公司專攻無人自駕巴士,沈大雄說,將朝國產自製率達70%。今天的茶會,邀請中華伶俐運輸協會理事長張永昌、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吳盟分、台大先進大众運輸中间主任張學孔、台灣世曦前董事長李建中等產官學菁英均到場祝賀。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5 08:45 , Processed in 0.092760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