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89|回復: 0

@哈爾濱,請查收來自台灣媒體人的點贊留言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發表於 2019-4-26 19:40: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兩岸媒體人在哈爾濱電機廠採訪相關負責人。(中國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哈爾濱給我的印象是國際化發展、多彩多樣和文化多元,都会氛圍很活潑。”《台灣導報》記者蔡淑娟接管採訪時說道。

以“振興老工業 黑土新篇章”為主題的鼎新開放四十周年兩岸媒體黑龍江行自11日啟動以來,十余位媒體人走訪了哈爾濱電機廠、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參觀了哈爾濱規劃展覽館、哈爾濱大劇院、中心大街等地。多方面地深刻领会后,兩岸媒體人對哈爾濱的工業發展、都会規劃和人文歷史等紛紛贊嘆,稱哈爾濱是個多元化、繽紛多彩和很是熱情的都会。

蔡淑娟暗示,通過這幾天的參觀走訪,她领会到了除“冰雪”外哈爾濱的其他層面,發現這座都会很活潑,并且多彩繽紛,“多彩”體現在都会的色采和夜景都很标致,“繽紛”體現在哈爾濱是一個歷史和文化糊口都很豐富的都会,如每一年都舉辦哈爾濱國際啤酒節、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和哈爾濱冰雪節這些豐富大师糊口的活動。

台灣自媒體人黃培倫和蔡淑娟有著类似的感觉。黃培倫前后在北京求學和就業,已經在大陸糊口數年,但這是他第一次踏上東北這片黑地皮。哈爾濱這座都会給他的感覺是舒適、愉悅,同時又具备異國風情。黃培倫說,之前隻覺得東北人道格豪放、直接,深刻接觸后發現哈爾濱這裡的人也很是熱情,雖然這裡天氣很涼,但人卻都很溫暖。

TVBS文字記者林耿賢定義哈爾濱的標簽是“多元”,他說,之前總覺得東北只是個發展重工業的处所,來以后發現哈爾濱其實是一個很“多元”的都会,這裡結合了科技、游览、工業、農業等多種產業,分歧產業均可以在這裡發展很好。“但愿通過這次採訪報道將哈爾濱的好、哈爾濱的美帶回台灣,讓更多台灣的觀眾可以多领会哈爾濱。”

“來以前對哈爾濱的印象是雪窖冰天。”台灣NOWnews記者吳文勝說,踏上這片地皮后,感觉到哈爾濱的都会規劃很現代化,一向在有計劃地對都会進行建設和規劃。吳文勝用“哈羅”這個詞來表達他對哈爾濱的印象,他解釋說哈爾濱是一個很開放和包涵的都会,“哈羅”意通你好,意在哈爾濱敞開大門,歡迎大师來參觀和體驗。

參觀了哈爾濱電機廠、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和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等地后,台灣媒體人對哈爾濱的工業發展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黃培倫說,沒來以前就领会到哈爾濱是個工業都会,這兩天通過參觀哈爾濱電機廠和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讓他體會很深。“這兩家企業不僅在技術程度上發展領先,讓我印象深入的是企業裡人材的傳承,這兩家企業的員工對地点企業都感触很驕傲,對企業認同感很強烈。”

蔡淑娟對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特別關注,她說,哈爾濱與台灣地舆距離相對比較遠,台灣民眾對哈爾濱领会比較少,認識不夠,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是哈爾濱和台灣嫁接的一個橋梁。蔡淑娟提到,哈爾濱無論在游览、文化還是農業方面均可以吸引台商、台青來哈投資與創業,兩地應該多一些交换,加深相互間的领会,從而找到可以互補的發展互助機會。

據领会,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是本年經中共中心台辦、國務院台辦授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今朝已有98家企業入駐。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建立於2014年12月,主營業務聚焦在機器人領域的科技功效轉化上,累積了一批優勢技術功效,已申報專利1000余項。

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原哈爾濱電機廠)始建於1951年6月,是我國生產大、中型發電設備的重點主干企業。

兩岸媒體黑龍江行活動由黑龍江省台辦、中國台灣網配合主辦,共為期8天。接下來,兩岸媒體人還將赴齊齊哈爾市,探訪嘉一香、元盛和牛等台資企業,深刻中國一重、北滿特鋼等老工業區。(記者 張亞靜 李奕均)

《台灣導報》記者蔡淑娟接管採訪。(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TVBS記者林耿賢接管採訪。(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自媒體人黃培倫接管採訪。(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NOWnews記者吳文勝在哈爾濱電機廠拍攝廠區。(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導報》記者蔡淑娟在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移轉育成中间採訪台商。(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19 05:59 , Processed in 0.789068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