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高教出問題!台大畢典 代校長郭大維:台大陷入巨大危機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8:47: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代办署理校長郭大維以「一所偉大的大學」為題致詞時指出,一所偉大的大學應該是危機發生時,社會引領巴望的大學,但現在台大堕入庞大的危機,台灣的高教出了問題,台大將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诲政治分離的首要性,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

郭大維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但也提示,在這個充滿等待而又快速變化的時代,全世界化的競爭將賦予無限的可能,但也必面對沒有國界的競賽。

台大是一所偉大的大學嗎?郭大維說,回顧過去,台大從蓬萊米的發明到肝炎防治,在所有社會運動中,師生總是充滿抱负,為台灣留下許多深遠的影響。

郭大維說,本年是台灣大學創校90周年,等待所有師生一块儿來思虑台灣大學是一所偉大的大學嗎?回忆台灣的歷史,每當社會產生迷惑與不安時,請問社會大眾對台大有什麼等待?是不是就像在黑黑暗尋求燈塔的指引!

2002年SARS發生,2003年4月和平醫院封院,整個台灣社會堕入发急,社會將眼光投向了台灣大學附屬醫院,我們的投入安宁了人心,信赖我們全體台灣大學師生同感榮耀!

郭大維話鋒一轉說,現在台灣大學堕入庞大的危機,台灣的高档教诲出了問題。雖然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聲明指出当局不應干預遴選結果,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的聲明更明確指出教诲部的職責是就遴選委員會選定的人選完成聘用步伐。可是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定,三月與蒲月的兩次校務會議決議得不到当局的尊敬。

郭大維暗示,台灣大學笃信大學自治的首要,我們會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诲政治分離的首要,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說到這一段時,現場學生三度拍手,表達對郭大維的支撑。

郭大維說,兩年來,他一向捫心自問台灣大學是否是一所偉大的大學,他認為,傑出的校友僅僅是讓台灣大學看起來是一所好大學,一所偉大的大學應該要有使人傳頌的精力,她應該是危機發生時,社會引領期盼的大學,我們所有師生是塑造這個精力的本體。

郭大維說,在這個充滿創新變革的時代,雖然大學的功效不斷的被从新定義。但有一件事應該是不變的:列位身為台灣大學的畢業生,你必須要有抱负,要有榮譽感,對社會國家要有責任感,對於弱勢要有同理心。因為台灣大學的責任是培養國家、社會、產業的領導人材,應該要饰演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的動力,要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力。

網友暗示,「悲痛的一屆」、「被政治打壓, 仍不平服; 還是要給台大鼓拍手!」、「 台灣真是民主,蚊子能當總統」、「當前当局天天講與美國關係多好.互助夥伴.那為何分歧作把台大打造成為一所與哈佛⋯⋯比肩的學府.躋出身界學府排行前幾名.透過這樣的學府.讓世界認識.领会台灣.豈欠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4 02:18 , Processed in 2.666307 second(s), 1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