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英:生醫結合資通訊 台灣成為數位醫療領先國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8:05: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總統蔡英文昨(19)日出席「2018台灣生技月暨生技大展開幕式」時指出,当局推動法規鬆綁,但愿更多本土企業投入生技醫藥產業,同時期盼生醫能與資通訊(ICT)產業互助,發展跨領域產品與服務,讓台灣成為數位醫療的領先國家。

據美國藥品钻研及製造商協會2017年評比,在21個生技新興國家中,台灣名列第三名,包含基礎設施、臨床钻研條件及智財保護等面向,都獲得很高的評價。蔡英文昨在生技月開幕致詞認為,台灣的生醫產業發展環境會越來越好,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变。

蔡英文指出,她上任後就把生技醫藥產業列為重點發展產業,並推诞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创建新創公司的扶育機制,連結在地產業基礎及國際市場趨勢,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地區,打造分歧的生技醫藥特点聚落。 此外,当局也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批改案,鼓勵更多本土企業投入高技術門檻的醫材、新藥和其他新興生技醫藥產品的研發事情。

蔡英文強調,台灣生醫產業還有一個首要利基,就是可以結合我國強項ICT產業,發展跨領域的產品和整合服務。她指出,台灣在生醫和ICT產業都有深挚的人材和研發基礎,不僅吸引到IBM、Google和微軟等國際企業在台灣進行人材培养,德國默克和美國楊森等跨國藥廠也紛紛來台啟動互助計畫。她期盼,在AI時代來臨時,台灣能為人類持續寻求康健糊口的過程中帶來更多有創意的解決方案,成為全世界數位醫療產業的領先國家。

主辦單位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暨生技月大會主席李鍾熙暗示,感謝当局近幾年對產業發展的具體貢獻,強調生技月的目标即是向國際展現台灣充分的生醫產業動能,等待發揮平台最大價值,預計本屆台灣生技月將有10萬與會人次。

此外,會中也頒發傑诞生技產業獎,「年度產業創新獎」由安盛生技的「伊必測排卵檢測系統」、杏國的國際競爭潛力新藥「SB05/EndoTAGR-1」及泰合生技「TAH4411 癌症化療止吐口溶膜」獲得;而逸達生技及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則拿下「潛力標竿獎」;最大獎「傑诞生技產業金質獎」則由正瀚生技及太景生技獲得殊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5 20:39 , Processed in 0.099475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