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殺戮重生犬屋敷》佐藤健初演反派 演員台灣「做臉」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7:25: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殺戮更生犬屋敷》,原著作者因此《GANTZ殺戮都会》創下累計發行超出2000萬冊的奧浩哉,和將該漫畫翻拍成真人電影二部曲,並創下近63億日圓賣座票房的導演佐藤信介,兩人再度攜手互助的話題強片。

◾️佐藤健反派初體驗

相較以往漫畫都以年輕人為主角,本作最特別之處在於將主角設定為被捲入墜落变乱,卻是以獲得驚人气力的窩囊上班族「犬屋敷壹郎」,他若何自告奋勇,試圖阻拦和他獲得不异气力、卻隨心所欲殺害别人的冷血高校生殺人魔「獅子神皓」。一老一少的兩位主角,將在新宿上空250公尺處以超音速剧烈戰鬥,也將為觀眾帶來史无前例的「虛擬實境飛空體驗」。

充滿魅力與反差的兩位主角,劇組找來資深諧星組合「地道二人組」的資深男星木梨憲武來飾演「犬屋敷壹郎」這失意的窩囊歐吉桑,不僅封印過往的喜感表現,以嚴肅演技展現出色的打鬥戲,更將在片中挑戰吊鋼絲動作場面。

而「獅子神皓」找來首度挑戰反派脚色的佐藤健擔綱,他也將透過出色的體能與肉體之美,以澹然模样形状完善表演絕壯的動作場面。别的,全片還集結本鄉奏多、二階堂富美、三吉彩花、伊勢谷友介等豪華卡司配合表演。

◾️殊效技術來台做臉

值得一提的是,比年好萊塢经常使用「Digital Human」殊效技術,重現過世明星或明星年輕時的樣貌,而本片所挑戰的影象技術,可說是「Digital Human」的再度進化。劇組特意運用當時只有美國跟台灣擁有、用來打造传神人臉模子的「Light Stage」特别技術,以360度全方位擷取人體資料。

劇組為了獲取這些資料,還特意把木梨憲武送來台灣,經由特别化妝,讓他變得和片中一樣滿頭白髮,並在臉上做出深深的皺紋,乃至掃描上半身,再把肌膚質感與每根毛髮都進行數位建檔,以此為基底打造出視覺殊效版的「犬屋敷壹郎」。

當拍攝脸色或動作時,都會請木梨憲武先演繹一遍作為參考資料;透過視覺殊效來呈現演員演技,無疑打開日本真人電影前所未見的先例;而在片中尋找這類「殊效演技」到底被運用在哪些处所,也勢必成為觀眾在觀影時的一大樂趣。别的,全片最飞腾的戰鬥場面,就位在日本新宿上空。

◾️新宿崩壊場面撼人

劇組為了讓觀眾能感觉到传神的超音速虛擬實境體驗,於是將真實影象與殊效交融為一,再加之細緻描繪的新宿崩壞場面,或是從脚色體內拿出各種驚人戰鬥兵器的場面,都將透過一連串視覺殊效,呈現讓人屏息的嶄新影象。

除殊效場面以外,本片劇情也反应日本社會當下現況,不論是泡沫經濟為人民帶來的影響,更暗射當代沒有現實感的年輕族群。全片以兩個分歧世代的人,呈現兩段分歧的人生軌跡,不論是對自我保存意義的探尋,或是善惡二元之間的對立,本片都透過科技展現出讓人反思的人道。這也讓這部內外兼修的出色之作,不負眾望奪下日本本土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

(時報周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0 03:27 , Processed in 0.143582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